中国美食节 9月24日将亮相武展
2014-09-19 10:02:22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迅员汪频 石磊)9月24日至27日,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子和油条,是今年的两大看点。

    本届美食节由湖北省政府、国际饭店和餐馆协会支持,中国饭店协会、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据组委会昨天预告,美食节共有2.6万平方米展出面积,国内外700多家餐饮企业参加,其中湖北200多家。

    分为四大展区:一是主题展,全国名企和老字号在此展示特色菜肴和烹饪艺术。有240道经典鄂菜,武汉艳阳天、太子、湖锦、小蓝鲸的拿手菜肴,还有蔡林记、五芳斋、曹祥泰、汪玉霞等武汉老字号和北京全聚德、大红门、京都等品牌。二是专业展,展示包子文化、婚庆餐饮文化、饭店餐饮企业连锁加盟项目和专业技术合作项目。三是食材展,有粮、油、肉、禽、蛋、水产品、海产品、调味品等,共4000多种产品,其中湖北的占一半以上。四是比赛与表演区,举办湖鲜烹饪比赛、国际烹饪大师艺术表演和大讲堂等活动。

    这次,全国各地的特色包子都要来。天津狗不理、上海南翔小笼、扬州三丁包、开封灌汤包、杭州南方大包、靖江蟹黄汤包、广东叉烧包、西安贾三汤包、净雅山东大包、重庆酱肉大包等,他们的手艺继承人将现场制作,供市民一站吃遍“中华名包”。开幕当天,还有一场炸制3米最长油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让您大饱眼福。

    除了粤菜、鲁菜、淮扬菜、川菜、徽菜、鄂菜等传统菜系齐聚,美、英、法、德等12个国家的洋厨师也要来表演厨艺,蒙古烤大牛、韩国拌饭也会登场秀一把。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