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行李 宜昌街头觅美食(组图)
2014-09-03 10:21:45 来源:三峡晚报

    本报记者时刚/文 记者李传平/图

    民以食为天,到宜昌上学,怎么能错过宜昌的特色小吃。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们,本报也特别打造了宜昌特色小吃美食指南。

\

    萝卜饺子

    看点:宜昌小吃,首推萝卜饺子。独一无二的本地特产,外地人都不知道萝卜还能炸制成小吃。制作时,在弯月形铁勺上先铺一层用黄豆和大米做成的白浆,再放上拌盐、蒜葱、辣椒粉等作料的萝卜丝,最后在萝卜丝上又铺上一层白浆,放入油锅中炸。因成品像饺子故而得名。目前经过发展,除了素的之外,还有牛肉萝卜饺子、猪肉萝卜饺子等。一般秋冬盛行。

    推荐:学校周边均有售,解放路步行街、万达广场、CBD商业中心、国贸等附近也有。其中万达附近的胡姐萝卜饺子、三峡晚报公交站附近的萝卜饺子知名度较高。

    凉虾

    看点:看名字不要以为是冰冷的虾子,它其实是一种饮料,以大米、玉米等为原料,煮熟之后用漏勺把白浆漏入凉水中形成,因为看起来像小虾一样,又是凉的,所以被称为“凉虾”。喝凉虾要搭配红糖水或白糖水,白糖水为后来的改进版。目前已由最初由大米制作的“白色版”,发展为用玉米做的“黄色版”、用黑米做的“黑色版”等。

    推荐:各大高校周边均有,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最有名气的当属解放路那一家“郑信记”。

    炕土豆

    看点:外地也有炕土豆,但宜昌的炕土豆味道独特。作为土家人的传统小吃,宜昌的炕土豆外焦里嫩,还可添加泡萝卜、辣椒、香菜等,不仅有油炸土豆的味道,还有其他配菜组合出来的香味和可口美味。

    推荐:各大高校周边均有,街头巷尾随处可见。

    卤水鸡蛋豆腐干

    看点:宜昌经典小吃。用卤水煮豆腐干和鸡蛋,在豆腐干表面切下几道杠,然后加辣椒、泡菜、酸豆角、节节根等,非常可口。

    推荐:现在不像萝卜饺子那样普及,步行街后的小吃一条街等有售。

    顶顶糕

    看点:顶顶糕在宜昌深入人心,备受欢迎。将大米粉、糯米粉、红糖放在一个特制的小型木圆筒内,盖上盖,蒸上七八分钟左右顶顶糕就可以出炉了,把小圆筒放在同样特制的小木棍上,将蒸熟的顶顶糕顶出就可以装袋了。

    推荐:万达广场、CBD商业中心、国贸等附近有售。

    金果条

    看点:宜昌地道经典早点小吃。糯米制成,外表形似油条,比油条要短,口感酥软香甜、外脆里嫩,出锅后会在细白砂糖里翻一翻,吃在嘴里既有油炸的脆嫩,又有甜甜的感觉。

    推荐:一般油炸早餐店有售。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