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号”高铁 明起首发北京
2014-09-02 09:17:0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韩玮 实习生程桢琳 通讯员郑贝贝)明日,首列武汉企业冠名的G512次动车“周黑鸭号”将于上午9时25分由武汉驶出,下午2时50分抵达北京西站。

    据介绍,所谓“周黑鸭号”动车并不会如部分网友调侃的要在列车外面喷上“周黑鸭”几个大字,列车外观没有改变。周黑鸭公司所做的,是在列车头枕巾、小桌贴、列车广播、列车两端LED显示屏等处发布企业广告。在车开出和将至终点时,列车将分别用广播介绍企业30秒,中间每停一站,都会提示旅客,如“周黑鸭号提醒您前方到站孝感”,同时车厢内的LED屏也会长时间滚动企业名称“周黑鸭号”动车字幕。

    该公司副总郝立晓表示,武汉至北京这趟高铁客流量大,入座率高,旅客商业价值高,周黑鸭作为一家追求休闲与时尚的汉派食品企业,期望借助冠名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建立起与年轻消费群的娱乐营销新生态。

    对于周黑鸭冠名动车,网上立即引发热议。记者搜索发现,叫好声较多。一名网友说,“既然叫‘周黑鸭号’,那是否要给旅客来盒鸭脖尝尝!”另有人表示,周黑鸭冠名很有趣,有传播度,也算是一种动车文化吧。不过,也有不少人提出质疑。网友“亮兔咪”表示,周黑鸭冠名动车商业感太重,列车冠名要丰富内涵,如列车冠名收入是否应拿出部分做公益,以便让更多的人都能接受。

    据悉,自1997年在汉创立以来,周黑鸭至今在全国10个城市设立了500家直营门店。2012年11月曾冠名地铁“江汉路站”,今年还曾大手笔“植入”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虽效果不理想,但利用捆绑营销,取得极好的话题效应。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