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攻略 达人推荐一百块游上海
2014-08-19 11:28:54 来源:北方网

    给你100块,你怎么玩上海?估计有人会笑”你在逗我么”。别不信,最近一份攻略在微博热传,有人用100块这样玩了一整天:早上一碗小馄饨,逛逛文庙城隍庙;中午尝小笼;下午从老街走到十六铺,再看看外滩万国建筑群,晚上余钱还够吃大餐。下面一起来看下吧!

    【四大金刚或者小馄饨】

    早餐:早上7:30-8:30

    支出:5元

\

小馄饨

    上海人的一天,许多都是从早餐四大金刚(大饼、油条、豆浆、粢饭)或者一碗小馄饨开始的。不到五块钱,你就可以享受到最地道的上海传统味道。

    梦花街上这家店馄饨个头大肉质紧,咬下去还有肉汁,伴有猪油汤底,十分具有老上海风味。

    【文庙】 

    早上9:00-10:00

    支出:10

 \

文庙

    文庙是上海中心城区唯一的儒学圣地,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曾经在元明清时期,这里是培养人才的最高学府,对儒家文化的传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今这里被誉为上海的秋叶原,是申城动漫文化最浓的一条街。周日还可以来此地逛逛有名的旧书市场。

    【城隍庙】

    早上10:00——11:30

    支出:42元从文庙乘坐11路公车,车票2元。豫园门票40。

 \

城隍庙

    不管这里人潮多拥挤,总归有句话叫不到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因此行程特意加上此站。你可以走走九桥,逛逛城隍庙小商品市场,参观湖心亭绿波廊。当然,上海四大名园之一的豫园也得进进。

    【南翔小笼】

    中午11:30——13:00

    支出:20元

\

南翔小笼

    到了城隍庙怎样都忍不住各种小吃的诱惑。午餐就选南翔小笼吧,它几乎已成上海美食的代名词。20块,虽然吃不大饱,尝尝味道也是不错的。城隍庙的那家南翔小笼人气高,味道还算好,就是人略多,需排队。

    【上海老街】

    13:30-14:30

    支出:0元

    豫园步行到上海老街需要20分钟左右。

\

上海老街

    上海老街,一条记录上海旧日时光的街道。走进上海老街,你仿佛回到100年前的上海繁华市集。在这里兜兜百年老字号店铺,看看古玩收藏,体验上海的民俗风情。

    【十六铺】

    14:30-15:30

    支出:0元

\

十六铺

    上海老街从西走到东,靠近十六铺。这里曾是上海最著名的码头,曾经留下过杜月笙叱咤上海滩的风云印迹。如今已成为特色酒吧、小资餐厅、休闲会所云集的南外滩时尚地标。

    【外滩】

    16:00—18:00

    支出:2元十六铺可乘55路等公车直达中山东一路。

\ 
外滩

    外滩从十六铺沿江向北可到达外滩,考虑到距离较远,也可乘坐公车。外滩聚集了百年上海滩不同风格的建筑,在江边赏万国建筑群,或者眺望对岸陆家嘴东方明珠的风景,不管你是建筑爱好者或喜欢摄影的人士,都可以在此耗掉两三个小时。

    【晚餐】

    19:00-20:30

    支出:30元

\

晚餐

    外滩一路北行可到达南苏州路口的外白渡桥。你可以在这拍拍照,感受一下上海人的外婆桥风采。晚餐则可以到南苏州路上找家上海餐厅解决,30块搞定一人行晚餐。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