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协商打造鄂东禅宗文化旅游品牌
2014-08-11 09:19:5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李万进)昨日,省政协常委专题协商会在武昌举行,就打造鄂东禅宗文化旅游品牌进行广泛深入的协商与交流。

    省政协常委余立国、陈新、刘嗣元、黄德华、释隆醒、叶青,以及陈华志、万亚平作大会发言。省民宗委、省林业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局、省国土资源厅、省文化厅以及黄冈市政府负责人依次发言,与委员互动并提出相关建议。

    省政协主席杨松听取发言后指出,鄂东禅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打造品牌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基础。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没有生命力的。禅宗文化在湖北有广泛深厚的基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研究禅宗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深度挖掘禅宗文化的内涵,大力拓展禅宗文化的功能。湖北禅宗文化资源集中在鄂东四个市,但不局限于鄂东,必须整体谋划,抓好鄂东禅宗文化旅游核心圈建设,打造有湖北特色的、有生命力的品牌。

    杨松指出,打造鄂东禅宗文化旅游品牌,需厘清这一区域内不同寺院、不同景区的作用与相互关系,突出各自特色,在结合点上下功夫。要在禅宗文化旅游与其他旅游、禅宗文化与其他文化、发展鄂东文化旅游与国家和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的结合点上下功夫,做好顶层设计,避免无序竞争、资源浪费。

    杨松强调,打造鄂东禅宗文化旅游品牌,要高度重视人才建设,尤其是要做好宗教界的高僧大德和文化旅游专门人才的培养引进;要培育投资主体,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要尽快建立鄂东禅宗文化旅游省级协调机制,并上升为省级战略。

    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肖旭明主持会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副主席王振有、陈天会、刘善桥、田玉科,秘书长刘安民等出席会议。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