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生态旅游名片 旅游大县进军旅游强县
2014-07-31 10:09:26 来源:新华网

\

炎帝神农故里景区

\

西游记主题公园

\

西游记漂流

\

大洪山火山地质公园

\

长寿谷林泉生态园

    新华网湖北频道7月28日电(曾伟龙 金威)炎帝神农故里是随县递向世界华人的最亮名片。以这张名片为“龙头”,随县倾心打造“世界华人谒祖圣地”、“华中生态文化旅游名胜地”。目前,随县创建4A级景区3家,真正实现了由湖北省“旅游大县”跃进“旅游强县”的目标。

    近年来,随县大力实施“旅游活县”的战略, 投资6亿元打造随中的炎帝故里景区,投资9亿元建设以西游记公园为中心的随南景区,投资7亿元开发以西游记漂流为主的随北景区,全县开发景点120多个,整合出5条精品路线。

    西游记公园以传承西游文化、满足广大西游记迷的娱乐需求为目标,建立更适合畅游的现实西游记奇幻世界,有着“东方西游记,西方迪士尼”的美称。入夜的大洪山脚下,停车场一位难求,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在精彩的演出中,体验闻名遐迩的火山温泉,远离喧嚣,感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舒适。

    “80后”淮河镇党委书记饶涛说,位于湖北、河南两省交界处的淮河镇,这两年开始尝试到旅游经济的甜头。桐柏山麓的西游记漂流是国家4A景区,由西游记世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斥2亿元巨资打造的华中首家西游记主题文化漂流,堪称千里淮河第一漂。

    虽然还不是周末,景区停车场放眼望去全是车的世界,溪流中皮筏一艘连着一艘。一路上有仙人渡、盘丝洞、灵猴石、蟠桃会、高老庄,各种西游记人物雕塑栩栩如生,同时还运用声光电水雾烟效果,与滑索制造的空中飞仙相结合,再现人妖大战的场面,让游客尽情体验西游记文化和人与激流搏击之乐趣。

    “以前去过不少地方漂流,但印象都不深刻,西游记漂流一进门就是西游记人物的雕像,这样主题性质的漂流我还是第一次来,特别有新鲜感。”一位武汉游客评价说,其最大特色是摆脱了传统的单一性,打造全新的西游文化漂流、趣味互动漂流。

    伴着淮河镇开荒发展一路走来的镇长沈勇告诉记者,淮河是随州最偏远的边关乡镇,曾素有“穷、远、差”之称。如今,美丽淮河初绽魅力,西游记漂流呈现井喷式发展,创下单日游客1万人的记录,年创旅游收入30多万元,今年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至此,这个“藏于深闺人未识”的边贸重镇,终于撩开了千年面纱,露出秀美面容。

    “春赏桃花夏品兰,秋观红叶冬沐泉”。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西游记公园、淮河西游记漂流、桐柏山太白顶风景名胜区等景点的开发建设,极大地推动了随县农村生态旅游业和其他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据统计,每年到随县旅游的外地游客达20万人次,创旅游收入1亿多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