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2087万游客到宜昌旅游
2014-07-25 09:23:26 来源:三峡宜昌网

    自助游比例持续上升 韩国游客增幅明显

    7月23日下午,全市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副市长王应华出席会议。今年上半年,宜昌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87.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8.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4%、33.8%,高于全省16.38%、18.55%的平均增速,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自助游比例持续上升

    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068.85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55.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6%、34.2%。在公务差旅下降、商务差旅平缓的背景下,宜昌市全力推动国内旅游消费模式的转变,旅游市场需求中散客化趋势日益凸显,休闲、度假游,自助、半自助游比例持续上升。

    韩国游客增幅明显

    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入境游客18.3万人次,旅游创汇4508.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 10.4%、15.3%。外国人市场中韩国市场份额增幅明显,港澳台市场中台湾市场增长迅速。上半年,宜昌市积极开发韩国、台湾等入境旅游市场,开通了釜山-武汉-宜昌、首尔-武汉-宜昌包机线路及宜昌直航台湾旅游包机,共接待韩国游客0.45万人次,同比增长30.46%;接待台湾游客1.52万人次,同比增长52.49%。

    远距离客源增长较慢

    根据上半年国内游客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全市接待的国内游客中,华中地区近距离市场占全部国内客源的65.3%,其中湖北省内游客占48.8%;华东经济发达区占10.5%;华北、西北、东北、华南、西南地区客源均占不到10%。总体来说,远距离客源市场增长较慢,国内客源市场有待进一步拓宽。

    扩大旅游年卡发行范围

    下半年,宜昌市将推动旅游新区快速发展,积极创建三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三峡大坝鱼类保护中心、车溪、关公文化旅游城等在建续建项目建设。加强三峡大坝灯光秀、南津关小镇等重点项目的招商引资。推动三峡城市群区域旅游合作,扩大三峡旅游年卡发行范围,做好旅游年卡在荆门的发行推广工作。

    本报记者 袁雪梅 姚雨青 本报通讯员 樊瑞青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