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机票价格恢复“贵族身份”8月会有下滑
2014-07-17 09:42:29 来源:三峡商报

三峡商报讯(记者宋程程)随着暑假出行高峰的到来,机票价格普遍上涨。昨日,记者查询去哪儿网、携程网等国内多家旅游网站了解到,目前宜昌飞往各个旅游城市的机票基本由原来的5到6折变为7到8折,不少热门城市已经恢复至原价。

    在去哪儿网,记者查询看到,7月份从宜昌飞往上海的票价,价格都在800元以上,折扣多在8到9折,比暑假之前的四五百元涨了将近一倍。宜昌飞往昆明的航班,最低折扣也为9.2折,其中不乏一些全价的机票,不少航班已经被预订一空,并标注有“票少”的字样。此外,携程网上热门城市的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7月份,宜昌飞往广州的机票,除了几个6.5折外,其他的折扣基本上在7-8折。宜昌飞往北京的机票,折扣价格均处于高位,最多也只能打8折。

    据宜昌民航机票代售点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7月,学生出游、家庭亲子游、避暑游、商务出行持续升温,热门线路旅游预订大幅增长,旅游航线票价也开始“水涨船高”并在一段时间内居高不下。“跟五六月份的价格相比,机票的价格上涨20%,尤其是成都、昆明、三亚等热门旅游景点城市。”该工作人员透露,一般到了8月中旬以后,旅游市场会逐渐进入淡季,届时机票价格将会有所下滑。而到了9月上旬,由于开学季及十一黄金周,机票价格又会有所提升,之后,航空市场将会全面进入淡季,价格会有一定的下滑,3折左右的票也很容易买到。对于暑期要出行的旅客来说,业内人士建议提前一个月关注机票的价格,票价出现5折,不妨出手购买;另外,可以在6点至7点,关注机票价格的走势,一些机票代理商会在这个时段放出部分有竞争力价格的机票。同时,可以选择往返机票一起买,比分开购买机票可节省20%-50%;如果出行时间较为充裕,可以选择购买联程机票,价格比直飞要便宜不少。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