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受青睐 湖北30余所高校开旅游专业
2014-07-17 09:41:47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李芳睿)“灵秀湖北”的打造使旅游人才越来越受青睐。昨从在武汉商学院举行的湖北省旅游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获悉,我省目前有30余所本、专科院校开设旅游类专业,年培养人才3000多名,旅游类专业成了高校专业“大户”。

    论坛披露的信息显示:2013年,湖北旅游业实现收入3205.61亿元,比上年增长21.9%,位列全国第一方阵。随着我省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特别是“米”字形高铁的形成,拉近了武汉和全国各省、市的距离,湖北旅游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

    昨天,全省69个高等院校、政府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企业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在武汉商学院就“大数据时代与智慧旅游对创新人才的需求”等课题进行了探讨。他们纷纷表示,将通过“抱团”发展,开展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为繁荣湖北旅游市场提供智力支撑。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