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山水实景剧《龙船调》盛大开幕
2014-07-17 09:38:07 来源:红网

    7月12日,历时6年、投资2.5亿元的中国最大峡谷山水实景剧《龙船调》在恩施大峡谷隆重启幕。

    实景剧以恩施大峡谷的自然山水为背景,融入了当地民歌《龙船调》的元素,“是哪个来推我嘛?我来推你嘛!”,将自然景观、民俗文化融入到原生态的实景表演中,同时配合高科技的舞台效果,将给观众带来一场华丽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该剧分为四场:咒怨、选瓜、骂神、融冰。讲述了封建土司制度下土家族青年男女勇敢追求爱情的故事,同时将土家族人民生活、风土人情完整的展现出来,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诠释了恩施文化与恩施美景。

    面对过度开发旅游资源和缺乏创意的旅游市场,恩施大峡谷试图用文化创意来留住游客、留住大峡谷的美丽。

    文化创意为自然美景添色

    如何打响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客,以及怎样走可持续发展的路线,是每个景区优先考虑的问题。《龙船调》是恩施大峡谷开拓旅游市场,打造景区长远发展的产物。

    怎样才能让游客在有限的时间里体验到更多的旅游乐趣呢?据了解,实景剧《龙船调》最初的创作构想正是希望能够改变简单的走马观花式的旅游,以艺术的形式集中的展现土家族民族文化的内涵,将土家族的风土人情最大限度的呈现给每个游客。

    在实景剧《龙船调》的创作过程中,怎样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文化的内涵,是主创人员反复考量的问题。实景剧以爱情故事为主线,将土家族的土司制度、初夜制度、女儿会、土家族人民的生活场景,与恩施大峡谷的自然景观一炷香等融合在一起,让游客能够真切的体验到土家族当地的民俗文化,也能让游客欣赏到恩施大峡谷的自然美景。

    实景剧打造恩施文化名片

    早在实景剧《龙船调》以前,全国就已掀起了实景剧风潮。《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山水实景剧已经具有很大知名度,且成为当地旅游景区的文化名品。

    不过,《龙船调》策划团队似乎并不是很担心,因为恩施得天独厚的文化和恩施大峡谷的自然资源是不可复制的。

    与印象系列实景剧分割化展现当地不同的风土人情相比,实景剧《龙船调》更加具有故事性、寓意性和延续性,以一个完整的追爱故事展现了恩施风土人情和文化,同时也表达了对自由爱情的追求及对封建土司制度的抨击。

    实景剧《龙船调》行走在写实与写意之间,通过使用高科技手段,运用土家族的语言和符号,将恩施土家族文化加以全新的包装和诠释,将给大家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

    7月12日,一场华丽视觉盛宴启幕,走进恩施大峡谷,感受土家族文化的洗礼。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