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一驴友三天门自然景区游玩坠崖身亡
2014-07-10 09:28:16 来源:湖北网台

湖北网台讯

    7月5日中午,一名大悟驴友在该县黄站镇三天门自然景区游玩时不慎坠崖,警方和120等救援人员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徒步攀爬,在大瀑布下找到气若游丝的坠崖驴友柳某并将其送医,可令人扼腕的是柳某终因伤势过重,于当日下午4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

    5日中午12时12分,大悟县黄站镇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男子在三天门一瀑布顶点不慎摔下,生死不明,请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县局其他救援力量正从县城赶往事发现场。”随后,黄站镇政府人员、民警、巡逻队员和医护人员带着担架及护理设施徒步赶往出事地点进行救援。

    4日,当地下了一场大雨,致使崎岖狭窄的进山道路更加泥泞湿滑,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经过50多分钟的徒步攀爬,救援人员于13时10分赶到事发的大瀑布底部。此时,尽管全身伤痕累累,柳某仍有生命体征。

    与此同时,其他救援力量也先后抵达事发地点。现场采取急救措施后,救援队伍连同当地群众合力将伤者抬到在山下等候的救护车上。不幸的是,当天下午4时许,伤者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柳某今年45岁,大悟人,是一名自驾游摄影爱好者。4日晚,他与3名驴友约好次日结伴前往三天门探险。5日中午12时许,柳某在欣赏瀑布美景时不慎从30余米高的悬崖上坠落。

    “三天门属于未开发自然景观,安全隐患相对较多,2013年6月武汉一名驴友也在同样的地点不慎坠崖,当场身亡。”为此警方提醒驴友们,野外探险要注意安全,出行前应做好充足的准备,不仅要了解当地天气,最好还能配备头盔、绳索、指南针及GPS定位等安全设备。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