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竹高速有望年底通车 驾车去神农架将有新捷径
2014-06-30 09:21:3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伟)谷竹高速施工难度最大的路段——竹溪隧道近日双向贯通,为年底谷竹高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届时,鄂西北的房县、竹山、竹溪将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开车去神农架也比现在更快更省时。

    谷竹高速从汉十高速谷城境内引出,途经保康县、房县、竹山县,止于竹溪县,全长228公里。据竹溪隧道的承建方——浙江省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竹溪隧道内岩石稳固性较差,施工难度堪称全线第一。

    目前从武汉驾车前往神农架,一般是沿汉宜高速4小时到宜昌,再沿着省道255线、209国道行进。由于宜昌到神农架的路况较为复杂,行程需要约5小时,这样算来,从武汉到神农架共要9个多小时。谷竹高速开通后,可经汉十高速转入谷竹高速至房县,再沿209国道一直走便可抵达神农架,全程缩短两小时左右。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