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端午小长假出游主打“亲子牌”
2014-06-04 10:22:01 来源:长江商报

\

由于儿童节当天下雨,昨日,在东湖磨山景区,不少家长趁好天气带着孩子出来玩耍。本报记者 王筝 摄

长江商报消息 双节叠加,小长假3天我省接待游客910万人次,吸金34亿元

本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李长林)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恰逢“六一”,双节叠加使全省民众出游热情更加高涨,民俗游、亲子游成为主角。据省假日办统计,端午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909.8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56%和21.19%。

    今年,全省各重点旅游景区依然是假日旅游接待的主力,黄鹤楼、三峡大坝、武当山、神农架、三峡人家、神农溪、清江画廊、东湖等8家5A级旅游景区更是勇当“领头羊”。其中游客增长最为明显的是黄鹤楼,三天接待2.8万人次,同比增长32.7%。三峡大坝、神农架、东湖、三峡人家等5A景区,同比增长均在15%以上。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由于端午、“六一”形成双节,小长假形成民俗旅游、亲子旅游等特征。许多景区、旅行社大打“亲子牌”,推出系列专题旅游和优惠活动。许多家庭都选择以知识性、教育性、科学性为特色的短途自驾游,甚至还在行程中加入端午民俗元素,寓教于乐,使亲子游成为假日旅游的一道风景。

    此外,随着旅游消费行为的日趋成熟,自助游、自驾游已成为假日旅游的主流。端午节假期全国高速公路不免收路桥费,也没有降低人们自驾出游的热度。武汉、宜昌、恩施等地的各大景区,以及神农架、武当山等重点景区的自驾游,成为重要组成部分,停车场全部爆满。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