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大众市场 三大关键词盘点华旅博会
2014-05-21 09:58:06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落幕的第七届华中旅游博览会,结出累累硕果,一组数据刷新了纪录:短短3天时间吸引10多万人捧场,业内人士达3万人次,买家签约近千项,协议金额近1亿人民币。转型、开放、融合,三大关键词,让今年的华旅博会显得与众不同。

    转型:瞄准大众市场落地营销

    去年以来,公款消费旅游受限制、《旅游法》出台,旅游产业亟待转型升级。正如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所说:“瞄准大众旅游市场做更多、更优的服务,要用更直接有效的‘落地营销’的方式,把旅游产品更好地呈现给广大游客,华旅博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行业与市场对接的平台。”

    现场售卖成为本届华旅博会的最大创新。中国国旅武汉公司等8家省内主要旅行社,以全年最低价销售上千条旅游线路。活动主办方统计,3天共有近5000人报名,成交额近千万元。湖北各大景区拿出万张免费旅游门票进行现场抽奖,彻底引爆了武汉人的出游热情。

    休闲旅游时代来临,让帐篷、房车等旅游产品也走进大众生活。展会上,跟休闲旅游有关的旅游产品大热。昨天,市民周婷婷本指望在闭馆前买个便宜,哪里知道,她看中的帐篷早已卖完了。“连样品都被买走了”,浙江猎鹰野营公司销售经理西俏恩说。山东“梦之旅”房车公司负责人则介绍,展会期间,他们共卖出了4台房车,而且还有5台有意向的正在洽谈。

    开放:湖北将吸引百万境外游客

    湖北旅游,吸引越来越多国际旅行买家的目光。华旅博会首日,我省45家旅游机构现场与境内外旅行商达成合作意向,未来一年内,合作旅行社将组织近百万境内外游客来鄂旅游。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表示,湖北有很多美丽风景,可惜很多法国人不知道。而华旅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法国旅行商和媒体深入湖北考察。来自西班牙的旅行商Diana说,西班牙人来中国,常去的地方是北京、上海等城市。“如果再次到中国旅行,他们希望去一些以前没有去过的地方,我们会推荐湖北的景点和线路。”

    目前,海外旅行商买家仍在宜昌三峡、十堰武当山等地踩线。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已有美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旅行商达成了线路采购意向。

    融合:用旅游舞活长江经济带

    这是一个旅游业大发展的时代,也是旅游业走向全面合作的时代。

    本届华旅博会重要成果之一,是成立了中三角旅行社联合体。“大联盟”还签订了“互送百万市民畅游中三角合作协议”,推动中三角客源互送提升30%,国内外客源进入中三角提升30%。这意味着,四省合作已从昔日的政府层面转向市场层面。

    融合,正是华旅博会的使命之一,用旅游舞活长江经济带,利用旅游开放、合作、融合的特点,使旅游成为湖北展示对外形象的“窗口”。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