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金奖揭幕 武汉获评“最美新花城”
2014-05-19 09:51:06 来源:长江日报

\

昨日,第七届华中旅游博览会在汉阳武汉国博中心开幕,现场各大旅游城市景区重磅推介各自的旅游特色 记者陈卓 摄

本报讯 (记者王亚欣)18日,本报及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共23家单位齐聚第七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正式揭晓“首届中国旅游金奖”,这也是中国高铁旅游联盟首次整体亮相华博会。

    首届“中国旅游金奖”评选活动由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发起,通过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先在联盟各成员单位所在区域进行各分榜评选,再由联盟各成员单位向总榜单申报,历时半年,最后评选出全国范围内的“旅游金奖”。

    最终,武汉市、安康市获评“最美新花城”;无锡阳山桃花源景区、宝鸡市、黄陂木兰天池获评“最美乡村”;宜昌三峡人家、黄陂区木兰景群、陕西铜川获评“梦想旅行地”;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中南国际旅游公司、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等获评“最值得信赖旅行社品牌”……

    不同于常规奖项设定,本次榜单依据《旅游法》的内容,特别设置了“年度最佳文明旅游推广奖”,由华山风景区、黄鹤楼景区、深圳世界之窗、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获得,安徽环球旅行社等获得“最佳转型升级旅行社”。

    “武汉新花城”城市品牌已逐步打响,在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支持下,由长江日报联合武汉市旅游局、武汉市赏花办,共同发起“寻找武汉新花城·赏花典范区和赏花典范地”活动迎来最终大奖,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黄陂区旅游局、东西湖区旅游局、新洲区旅游局、黄陂木兰天池、黄陂木兰草原、东西湖区郁金香公园荣获该奖项。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高铁已覆盖到中国各大主要经济区域,既代表中国旅游新的发展动力和方向,同时高铁沿线城市也成为中国最主要的客源地。12项大奖有着旅游风向标的意义,从多方面见证中国旅游行业的年度成就。

    中国高铁旅游媒体联盟

    2013年1月24日在汉成立,由长江日报发起,全国高铁沿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陕西、河南、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湖南、广东等地区的18家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共同成立,如今成员单位已增至23家。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