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皆如画 游客赋诗寄情随州大洪山
2017-08-04 16:53:52 来源:新浪旅游
 炎炎夏日,23°的大洪山是湖北避暑最佳避暑之地。“禅缘慈恩寺,颐养大洪山,你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你能体验天然氧吧的惬意,你能感受心灵的清净澄澈,你还能尽心追随山的传奇、水的神奇、禅的悠远、心的贴近。
 
  近日,游客沈昭才先生在大洪山游玩体验后,触景生情留下了系列赞美大洪山的诗篇佳作。
让我们感受到世外桃源般的大洪山,带给人内心淡泊与宁静。
  
  金顶
  兰天白云金顶生,金璧辉煌旭日升。佛光普照映天下,有求必应地生金。
 
  筱泉洞。
  石雕宝库洞幽深,千姿百态五彩纷。流水潺潺笑迎客,冬暖夏凉四季春。
 
 
  绿林古道
  苍山翠柏一线天,百鸟朝凤舞翩翩。绿林好汉征战地,八方游客度休闲。
  
  千佛古道
  立地成佛人成仙,佛书写满古道边。百年蝉鸣歌声醉,层林尽然百花艳。
  泉水叮咚浪花起,怪石嶙峋坚如磐。昔日相克朝拜路,而今游客勇登天。
 
 
  两王洞
  (一)
  运筹洞穴出奇兵,决战洪山十万年。以穴掩身战莽寇,火后X出春又生。
  (二)
  置身洞穴倍感亲,两王先圣激后人。鬼斧神工放异彩,万水千山总是春。
  
 
  千年古银杏
  千年古银杏,喜迎天下君。根深须广茂,雄雌喜相迎。子女齐拜寿,永保洪山宁。
 
 
  剑口
  剑拔弩张力万钧,遥看星空一线清。问君剑口生何处,鬼斧神工筑剑门。
 
 
  白龙池
  三峰镶嵌白龙潭,火山遗迹景壮观。串行栈道多惬意,闲庭信步南池边。
  泉眼众多平如镜,清澈不涸多水源。苍山翠柏长生地,白水专山古洞天。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