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大洪山金秋赏叶文化节开幕 打造全国知名赏红基地
2015-10-30 01:51:19 来源:汉网
  \
鸟瞰大慈恩寺金顶

\

千年古银杏

\


大洪山胜景
  
  汉网消息(通讯员白云)“精彩大洪山,五彩金秋叶。”2015中国▪随州大洪山金秋赏叶文化节于10月28日开幕,持续至12月30日。
  
  随州大洪山是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居荆豫要冲,汉襄咽喉,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距离武汉约3小时车程。大洪山横卧江汉,蜿蜒荆襄,气势磅礴,风光秀丽,具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温"的气候特点。经过鄂旅投的开发建设,现已成为华中地区知名的旅游观光、休闲避暑胜地,与世界第八大奇迹——擂鼓墩编钟、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故里一起构成了一条黄金旅游线,是湖北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
  
  一年风光独好处,最是金秋大洪山。随州大洪山赏叶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品种多、面积广、观赏周期长、色彩缤纷等特点。每年11月—12月,大洪山层林尽染,红叶黄叶遍布山野,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漫山遍野的枫香是大洪山中极具观赏价值的红叶树种,“华中第一树”、有千年树龄的古银杏树,一到秋季,满树叶片金黄,鲜艳夺目,与四周层林尽染的远山近峦相互辉映,似一尊顶天立地的金身大佛耸立云汉,极为壮观。
  
  景区负责人介绍,与其它地方不同,大洪山秋季红叶并非那种红得一塌糊涂的美,而是各种色调搭配恰到好处,五彩斑斓的美。一年四季不变的松树、柏树等常绿树是所有色彩的背景色,而由白蜡、银杏、元宝枫、栎树、黄栌、紫薇树等众多植物泼写的一簇簇火红,一团团暗黄,一块块浅白……各种色彩错杂其中,分外妖娆,构成了一幅震撼人心、惊艳绝伦的绚丽画卷,漫步其中,仿佛进入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据悉,本届金秋赏叶文化节主体活动丰富多彩。活动期间,将以叶为媒,举办缤纷快闪——武汉街头超模行为艺术秀;金秋记忆——首届大洪山中老年旗袍秀大赛;红色镜头——大洪山金秋最美秋叶摄影邀请赛;秋叶传情——随州大洪山五彩秋叶摄影展;寻找最美秋叶— —千人自驾畅游大洪山户外露营节;行脚朝圣——大洪山僧人生活体验营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随州大洪山秋季的赏叶旅游产品和禅修文化产品,从而形成“湖北人秋天必到随州大洪山赏叶”的旅游格局。
  
  活动当日,中国专业旅游媒体联盟将随州大洪山定为中国旅游景区摄影采风基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活动系随州大洪山推进全国知名赏红基地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于推动景区秋季旅游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此外,活动当天随州大洪山慈恩寺的幽济院(地宫)也将正式对外开放,明万历年间的“楚山望刹”御匾、铁罗汉像、残破盔甲等300多件瑰宝将悉数与游客见面。
  
  本次活动由随州市旅游局、随州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随州大洪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荆楚网承办。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