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带来“意外” 小长假“红色旅游”大火
2015-09-08 10:15:04 来源:武汉晚报

纪念抗战带来“意外”小长假,旅游市场上“红色旅游”主题则异军突起,成为游客眼中最热门选项。

 “没想到这个‘抗战’小长假,三峡人家的火热程度甚至超过‘五一’,”湖北省宜昌市国家5A级景区三峡人家景区的负责人濮建新感叹。据他介绍,很多人得知三峡人家所在的三斗坪镇石牌村是著名的石牌保卫战的重要战场后,特意赶来。据统计,三天时间,三峡人家大景区共接待游客5.2万人次,其中石牌要塞景区最受关注。

武汉各景区虽然没有像石牌要塞一样丰富的抗日遗迹,但通过主打抗日遗迹和山水人文景观的“红+绿”游览项目,也吸引来大量游客。以黄陂区为例:姚家山景区推出“瞻仰抗战遗迹,感受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游客在景区穿军装,受军训,重温抗战历史,3天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次。该区旅游局介绍,三天假日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55.36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1.1亿余元。

从小长假表现看,湖北红色旅游市场仍然冷热不均。武汉线、宜昌线、黄冈线比较热,仅武汉周边抗战主题旅游线,就组织了1500多人。但另外几条抗战旅游线目前知名度不高,市场反响有限。譬如:鹤峰、咸宁线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曹巧红)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