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薰衣草文化节开幕 当代薰衣草园迎来开门红
2015-05-14 11:10:38 来源:汉网
汉网讯
 
\
 
\

\
 
又到一年花开时,薰衣草长梁湖香!5月9日,位于江夏区五里界梁湖大道上的当代薰衣草风情园迎来了开园迎客的好日子。当天10点,园区举办了一场集浪漫与丰富为一体的薰衣草文化节,大大地提高了游客的观感体验。据统计,开园当天园区累计接待游客5000人次,10日接待游客8000人次,风情园开园之后的第一个周末迎来了开门红!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文化节更重视内容的丰富性与游客的参与感。除了引进了倍受市民喜爱的台湾美食节,还打造了第二届薰衣草主题摄影大赛、都市农场主招募、亲子露营帐篷节和集体婚礼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浪漫的紫色花海中,游客可以品尝台湾美食,并参与各项主题活动,深刻地感受薰衣草的风情和文化!
 
为了给游客呈现更好的观感体验,园区在去年的基础上补种了100亩薰衣草及200亩马鞭草鼠尾草等蓝调植物,并引进了稀有的白色薰衣草。4月以来,三十余万株薰衣草渐次绽放在梁子湖畔,今天终于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
 
薰衣草是欧洲著名的香草之后,在精油应用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园区引进了两台精油提纯仪,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亲自参与和见证薰衣草精油的提炼过程,更珍惜这珍贵的紫色香氛!
 
除了增加公厕、停车场和生态餐厅等基础建设,园区还引进了倍受市民喜爱的台湾美食节。蚵仔煎、手撕鸡排、芙蓉虾等应有尽有。在整个文化节期间,游客都可以在薰衣草园区享受到来自宝岛台湾的风味美食。
 
要说今年文化节最大的亮点就在于游客朋友可以更深层次的体味到薰衣草文化!除了观赏紫色花海,体验精油提纯,园区还精选了自产的薰衣草精油、香包和干花等出售,让游客能实实在在感受到薰衣草的香草文化。闻得到薰衣草的香味,还要能尝到薰衣草的味道才更好!园区特别订制了以薰衣草为原料制作的手工曲奇、蛋糕和花茶,许多积极参与现场互动的游客通过抽奖的形式获得了品尝美食的资格,据说味道相当不错呢!
 
为了让游客能更全面体会到薰衣草的核心文化,开幕式的舞台上还上演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现代舞--《等待爱情》,两名舞蹈演员生动的演绎出了薰衣草守候唯一,等待爱情的忠贞和坚韧。据了解,这是园区聘请专业的舞蹈演员,根据薰衣草的传说及其背后的爱情故事精心编排的一段现代舞!这段舞蹈是开幕式上的一处点睛之笔!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