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薰衣草主题景区下半年花期将至
2014-09-04 14:42:10 来源:汉网旅游

\

    江夏当代薰衣草风情园是华中地区最具特色的薰衣草主题园区,是由武汉当代集团投资,共占地四千三百余亩,其中第一期主题观赏区域八百余亩,薰衣草两百余亩,以薰衣草为代表的蓝调植物六百余亩。园区位于江夏区梁湖大道(又名赏花大道),自2014年5月1日正式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3万余人,单日最高峰达到一万五千人。

\

     记者从当代薰衣草风情园植物专家向老师处了解到薰衣草在中国原生于西域新疆,性喜干燥惧怕潮湿,要求日照充足,但武汉土壤pH值一般在4.5~5.8,呈酸性,且雨量充沛、夏季炎热、冬季寒冷,初夏的梅雨季节高温潮湿更成为影响薰衣草在武汉存活的致命要素。因此薰衣草在武汉的安家落户、存活、生长繁衍直至紫色花海,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除了需要园区生产人员的精心呵护外,更需要技术人员在栽培管理技术上的不断尝试和创新。尤其是上半年连续的阴雨天气更是给薰衣草在武汉的生长增添了诸多困难。在这样艰辛的情况下当代薰衣草风情园不仅保证了三十万株薰衣草的成活并且正式宣布下半年薰衣草将再次绽放。

    受武汉夏季高温影响,园区培育的纯正薰衣草在上半年花期结束后下半年能够再次绽放。园区下半年花期暂定为九月十五日至十月十五日。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