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旅游局对口援助大悟 邀您赏红叶
2017-10-31 16:09:50 来源:武汉晚报
 
  10月30日,第六届大别山(大悟)红叶文化旅游节在大悟县四姑镇北山红叶广场开幕。这一活动也揭开了武汉市旅游局对口援助大悟旅游的“第二季”,市局推介四条自驾线路,并有中南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定期班线赴大悟赏红叶、读“红色历史”。
 
  中南国际旅行社人士介绍,去年开始在武汉市旅游局支持下,专门开发大悟红叶旅游线路。当年开发出以金岭、四姑为核心的“红叶+红色旅游”系列产品。在推向市场时,武汉市旅游部门在全市大力协助推广,使产品在武汉市场迅速“火”起来。去年11月至12月的赏叶时节,中南国际旅行社从武汉发往当地180多个旅游团,游客达5000人以上。
 
  武汉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大悟是武汉市旅游局对口帮扶地,当地红叶、红色革命旅游资源丰富。武汉市旅游局发挥武汉的旅游策划、市场资源优势,激活了大悟当地旅游产业“造血”技能。今年赏叶季节,武汉市将继续推动对口帮扶措施,促进大悟旅游更火爆。
 
  大悟红叶以乌桕树为主,17个乡镇都有分布。其中阳平、新城、夏店、刘集、彭店、四姑、吕王、宣化、丰店、高店等10个乡镇最为集中。为方便武汉游客前往大悟游览,武汉市旅游局特别推荐四条景点赏叶线路,具体如下:
 
  线路一:彭店乡的永安红叶景点,彭店水库以东的罗田、青松岭茶场。
 
  (1) 从县城经新城到彭店
 
  县城出发,长征路出黄土岗,S304省道前行(途经白云、十三旅旅部旧址、徐海东大将纪念馆)到新城街,人头包再走毛新线至新府,转吕高线到彭店。可分别到永安红叶景点;环彭店水库公路东,到罗田村茶场;再到青松岭茶场。青松岭茶场出来向西走,回到彭店街上或吕高线。
 
  (2)从四姑镇经乔店到彭店
 
  四姑镇走河乔线到乔店后右转,向前至吕高线左转。可到永安、彭店水库环库公路。也可前往新城镇或金岭村。
 
  线路二:四姑镇的北山红叶基地,拍摄景点包括北山全部及相邻的横山村和周边地区;同心村的金叶菊基地与乌桕红叶;刘集镇的金鼓村红叶景点。
 
  (1)黄土线上河南或武汉方向从河口进入四姑镇。
 
  黄土线河口入口走河乔线(全线水泥路面)到四姑街上。向东可从两红公路到同心村;向西到横山红叶拍摄平台;再往西到北山红叶观光园。四姑街沿河边公路可至羊角山稻田拍摄点。
 
  (2)县城出发经新城到四姑镇
 
  县城出黄土岗,走S304至新城东边,左转经新彭线(经余河)到乔店。再走河乔线到北山红叶园或四姑镇。
 
  (3) 从四姑镇到金鼓红叶点
 
  四姑镇出发,走刘四线到刘集镇,再到金鼓小学路边。再往前可经会岗村到铁寨风景区。
 
  线路三:夏店镇朝阳村至余河公路沿线。
 
  从县城出发,出黄土岗走S304经新城镇直到夏店。再从夏店走张界线到余河。北出夏店街后,公路沿线拍摄到余河街止。然后可返程到新城,也可前往到四姑或彭店。
 
  线路四:新城镇金岭红叶和古民居景点。新城镇街西边红叶景点、老山红叶景点。
 
  (1)县城经高店乡进入。县城出发走悟宣线,经孝感北站到高店乡,过何店前行到悟宣线与观张线交叉口右转到金岭。
 
  (2)县城经新城镇进入。县城出发走S304,经新城走到新府,北行到金岭。
 
  (3)从河口方向进入。走河乔线到乔店,转吕高线到新府,右转到观张线到金岭。
 
  (4)从新城到老山红叶点。毛新线2公里处右转至老山。从老山北出到新府。
 
  (5) 从新府到老山。
 
  散客线路:为方便散客赴大悟赏红叶,中南国际旅行社推出四条赏花班线。包括:古民居做村民系列活动之徒步大悟金岭村(一日游);“血染的红叶”之宣化店旧址金陵村赏红叶(一日游);鄂豫皖革命烈士陵园徒步金陵村做荣誉村民四姑赏红叶(二日游);三里十八潭.金岭村赏红叶、古民居、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之旅。具体线路可致电027-85318539咨询,或关注武汉旅游、中南国际旅行社二维码。记者匡志达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