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别去巴厘岛“凑热闹”
2017-11-28 10:53:20 来源:武汉晚报
 
    据报道,11月25日,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开始喷发,当地政府已将民航服务状态提高到红色警告(最高级别)。11月26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通过官网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巴厘岛旅游。昨日,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警示,提醒市民近期别去巴厘岛“凑热闹”。
    受火山喷发影响,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和临近的龙目岛国际机场已临时关闭,有超过7000名国内、国际旅客滞留。
    阿贡火山喷发后,国内相关旅行商反应迅速。携程第一时间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机制,针对未出行旅客的退票、改签需求,携程将按航司的最新退改政策进行操作。据排查,未来三天内,携程自营、代理预计有800多位团队、自由行旅客将从巴厘岛返程回国。湖北康辉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阿贡火山距离巴厘岛主要旅游地登巴萨及库塔区域都有较远距离(60公里以上),目前当地旅游线路未受到较大影响,滞留在当地的游客安全上不会受到太大威胁,目前该社没有游客滞留巴厘岛。
    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提醒旅行社,目前在巴厘岛有团队的,应保持高度警惕,注意游客安全,切勿安排团队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密切关注当地机场航班信息,防范滞留风险;近期有团队计划前往巴厘岛的,应及时联系航空公司、地接社,了解当地情况和预警信息,谨慎组织游客前往。同时,旅行社应主动联系游客,通报巴厘岛当地情况,尊重游客意愿,合理安排行程,积极与退团游客协商,退还未发生费用。已经报名巴厘岛行程尚未出发的游客,请结合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出行,决定退团的游客请及时通知旅行社。
    相关链接:不可抗力,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因自然原因和社会原因引起的,如自然灾害、战争、恐怖活动、动乱、骚乱、罢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行为。
    因不可抗力或者出境社、旅行辅助人已尽合理注意义务仍不能继续履行的,出境社和旅行社均可以解除合同;合同不能完全履行,旅游者不同意变更的,可以解除合同(因已尽合理注意义务仍不能避免的事件提出解除合同的,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来源于旅游合同条款
    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
    在巴厘岛的游客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联系总领事馆。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领保电话:
    +62-3612399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服务应急呼叫中心
    热线:+86-10-12308
    +86-10-59913991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救助电话:+62-118
    武汉市旅游
    质量监督管理所
    旅游投诉电话:12301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