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入围国庆黄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
2017-10-10 11:17:10 来源:综合央视、新华社、中新社
  国内游北京、上海、杭州最热门 出境游泰国、日本、新加坡最火爆武汉入围国庆黄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
  昨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国庆黄金周节后旅游市场情况的总结。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佳节,在8天“超级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出境游方面,长线游比例上升,预计游客数将超过600万人次。记者从近几年黄金周旅游收入、接待游客数、境内外旅游目的地等数据入手,以观察黄金周旅游市场的逐年变化。
 
    国内旅游目的地:
  前十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
  国庆黄金周国内旅游近年来在总收入和接待游客人数方面都有大幅度的增长。相比2013年,2017年国内旅游总收入增加了一倍多,接待游客总数增加了将近3亿人次。
  驴妈妈旅游网根据其大数据发布的《2017国庆黄金周旅游盘点报告》显示,今年长假期间,该平台出游人数为去年同期的2.18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青岛、武汉、南京、天津分列今年国庆黄金周十大客源地城市。
  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网近年发布的《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4-2017年,国内旅游目的地前十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另外,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的城市,也颇受游客欢迎。
  在近四年的十大旅游目的地中,华南地区的三亚以及华北地区的北京,在每年都能够稳居前五。2017年,北京、上海、杭州成为国庆境内旅游目的地的前三,而张家界和贵阳,首次进入国庆旅游目的地前十。
       境外旅游目的地:
  韩国首次跌出榜单前十名
  国家旅游局出境团队游系统及网络大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数将超过600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64.19万人次。游客从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
  在跟团游、自由行、游轮等出境游数据的基础上,报告评选出2017年黄金周最受欢迎的三个出境游国家(地区),分别是泰国、日本和新加坡。以往泰、韩、日霸占榜单前三名的局面在今年黄金周被打破。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中国旅客赴韩人数预计同比下降七成左右。这也是近四年来,韩国首次跌出最受欢迎出境目的地的前十名。
  包括泰国在内,有三分之一的中国游客选择去免签或落地签国家旅行。据外交部统计,今年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免签、落地签国家较去年增加了8个,达到65个。从排行榜公布的十大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来看,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俄罗斯等国家受到了中国游客的青睐。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