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校学子“知音号”上激情献唱
2019-04-17 01:13:28 来源:汉网

活动现场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 (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江朝)青春是一首歌,要用动人旋律画下灿烂岁月里的一个又一个符号。15日晚,“绽放梦想  助力军运——《知音青春歌会》”年度特别呈现活动在“知音号”上热力上演,伴着习习江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等高校的学子们激情献唱,他们用音乐来表达、诠释青春,用创意和梦想助力武汉军运会。

大学生们演绎的歌曲风格各异,有“硬核主旋律”的说唱,有火爆全网的毕业歌,满满正能量的时代主旋律歌曲,还有朝气蓬勃的青春舞曲,更有军运会题材的最新音乐作品。

活动现场  记者胡九思 摄

韩国留学生朴敏智深情演唱《在水一方》,令人陶醉。华中科技大学学子马思杰演唱的原创音乐《伊人叹》将京剧与民谣相结合,这首歌曲曾获2017年华科校园原创歌曲大赛最佳作曲奖,曲风悠长婉转。

来自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的张京、周亮共同演绎了一首以军运会为主题的原创歌曲《武汉邀请函》,旋律动听悦耳,歌词触动人心引发共鸣,让现场观众激动地给他们“比心”。

活动现场  记者胡九思 摄

《知音青春歌会》于去年4月初正式启动,歌会第一季历时三个月,不仅受到广大学子的青睐和关注,同时也接到了众多高校的踊跃报名。主办方从众多报名参赛的高校代表队中,遴选出了15所高校参与到节目中。经过数轮的比拼竞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演艺学院)这四支高校战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活动现场  记者胡九思 摄

这次的年度特别呈现活动以进入总决赛的四支高校团队为主要参与对象,同时选取其他部分院校参与其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知音青春歌会》鼓励原创歌曲,作品注重大学生对学业、生活、梦想的真挚表达,展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获奖作品中的绝大多数也是原创歌曲。活动还设立了多项团队奖、单项奖及丰厚的奖金,旨在充分挖掘校园原创音乐作品和人才,展示各大高校的音乐文化。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