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叫响湖北”征集受热捧 万条口号议魅力荆楚
2019-03-02 18:21:00 来源:汉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白云 蒋成凤)2月27日,湖北文化和旅游形象宣传主题口号正式对外征集,力求“一句话叫响湖北”。截至3月1日下午五点,已收到北京、江苏、福建、山东、上海、湖北等20余省(市)的应征作品11000余条,微博话题阅读破430万,征集新闻全网阅读超过1500万。

\

微博话题截图

征集公告发布不到10分钟,便收到了第一封应征邮件。南昌某救援中心的简先生投稿“水过长江独爱楚”。简先生在创作思路中称,湖北省作为长江中游的一个省份,山水资源是湖北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楚文化是春秋时期南方诸侯国楚国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总称,是汉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水过长江独爱楚”则通过湖北文旅要素资源在全国的地位来体现,起到宣传作用。

记者在邮箱看到,投稿年龄覆盖“50后”到“00后”,最小投稿年龄14岁,为武汉市武珞路实验中学的一名中学生。职业既有教师、公务员,又有警察、退休教授和自由职业者。“楚天福地 自在湖北”、“极目楚天 醉美湖北”、“寻知音 醉湖北”、“湖北,一个楚楚动人的地方”……众多应征者为湖北踊跃献言。

本次活动也触发了湖北人的自豪感和故乡情,不少湖北人纷纷表示鼎力支持。武汉市纪委的张先生投稿“山水遍荆楚 黄鹤神农家”,并表示“我想尽一份湖北人的力量,贡献一个口号!”

“本人才疏学浅,但对故乡一往情深。”身在昆山的荆州人刘先生说,他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看到消息就想试一下,绝不是为了名利,重在参与!

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黄女士在投稿邮件中写道,“我来自荆门钟祥,漂泊在外已有10年,经常通过荆楚网关注家乡新闻,参与这次活动很开心,又想回家看看了!”

此次征集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支持,并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设置征集专题。专题地址为: http://t.cn/EfEwOuS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