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赏花游最热门 武汉成为国内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
2019-03-28 23: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清明小长假临近,国内机票迎来预订高峰。3月26日,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旅游消费需求旺盛,南下踏青赏花成为主流,武汉成为清明小长假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尽管五一假期变4天,但并未降低人们清明假期的出游热情。“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是一年中踏青赏花的最好时节。因此,许多人会举家出游,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能放松心情。”携程机票预订专家表示,五一小长假回归,则让人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安排出游行程,预计长线游将比去年更受青睐。
  
  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天津、重庆、杭州、南京、大连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而清明小长假人气最高的十大目的地分别为昆明、西安、重庆、杭州、南京、厦门、三亚、武汉、青岛、成都。其中,武汉位列第八。从年龄结构来看,90后已成清明小长假出游主力军,占比为39%。80后紧随其后,占比为26%,比70后高了5个百分点。另外,00后占比快速上升,以4%的占比位居第五。
  
  为何武汉成为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据介绍,随着油菜花、樱花、桃花、梅花等进入盛花期,赏花游成为热点,加上武汉樱花在国内知名度高,城市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引得不少游客前来。家住东莞的方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在武汉读的大学,一直计划带家人来看樱花,也到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看看。
  
  尽管清明小长假,武汉成为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但到武汉的机票价格非常“亲民”。比如,4月5日,从上海飞武汉,最低票价仅需180元,相当于0.9折;而当日广州到武汉的机票仅430元,相当于2.3折。除了机票价格“亲民”外,对于清明节出游的游客来说,还有一大利好消息:国航、南航、东航等23家航空公司目前已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新规取消了特价机票不得退票的规则。
  
  不过,通常折扣越低的机票,退改签费用就越高。“因此,游客购买折扣机票时,尤其是特价机票,务必要专门留意‘退改’政策,避免因行程改变而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相关业内人士提醒。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