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碗瓢盆变清淤神器 “任务100”带头疏通雨水井
2023-05-26 17:26:55 来源:

(通讯员:赵丹 周倩)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5月26日上午,桥西社区“任务100”工作室集中开展雨水井清掏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雨水井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个清掏积存淤泥、树叶、石块以及各类垃圾杂物等,将清掏出的杂物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堆放处路面干净,无污渍,井盖及时覆盖、归位。

\

专项行动中,“任务100”工作室负责人肖丽娜带领成员林莉、张卉、艾中平等人实地查看淤堵情况,重点对易拥堵的点位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辖区所有雨水井,确保在强降雨时雨水能够得到正常排放,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

在排查中发现,有部分雨水井,长时间未进行有效清理,淤泥与残枝落叶堆积较多,排水不畅,造成路面积水,大家撸起袖子,用铁锹把沉积物一铲一铲挖出,大部分淤堵因为时间较长,已经结成了硬块。

\

大家在路上就地取材,用居民丢弃的锅碗瓢盆摇身一变挖泥神器。极大的提高了大家清淤的工作效率,大家沿路走沿路看,将有泥土杂物的井盖进行了清理,本次专项行动共计清掏下水井二十余个,淤泥半车,不仅及时解决了居民生活的难题,也维护了社区环境。

\

疏通雨水井虽是小事,可是对居民来说却是日常生活的大事。桥西社区“任务100”工作室将继续做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同时也提醒居民,要养成文明好习惯,垃圾要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