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公布年度基金奖提名榜单 工银瑞信独占三席拔得头筹
2023-03-10 10:06:18 来源:

3月2日,Morningstar晨星(中国)公布2023年度基金奖提名榜单,全市场5类基金中仅13只产品入围。其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独占三席,旗下工银双利、工银纯债、工银创新动力分获2023年度“积极债券型基金”、“纯债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提名,成为本年度入围晨星提名最多的基金公司,也是晨星基金奖史上少有的3产品同时提名的基金公司,表明权威机构对工银瑞信投研优势和可持续回报能力的认可。

Morningstar晨星是全球享有盛誉的基金评价机构,晨星(中国)年度基金奖在受中国基金业协会认可的基金评选中奖项设置最少,被誉为最具含金量的权威奖项。其评选方法包括定量筛选和定性评价,旨在对当年以及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的国内基金管理团队给予肯定,并对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选择提供一定的参考。2023年全市场共有13只产品入围晨星年度提名奖,其中混合型5只,股票型、积极债券型、普通债券型和纯债型各2只。工银瑞信此次获得提名的产品不仅数量领先达到3只,且覆盖积极债券、纯债和股票三种类型,彰显公司股债双优的多资产管理能力。

本次工银瑞信获得提名的两只固收产品均为运作达8年以上的稳健长跑代表,以优异的长期业绩和较佳的回撤控制,成为各自细分领域中的“优品”。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2013年以来工银瑞信旗下固收产品10度入围晨星年度基金奖提名,涉及产品包括工银强债、工银双利、工银产业债、工银四季收益、工银纯债等多只绩优长跑债基。其中,本次获“积极债券型基金”提名的工银双利,已累计获四次提名,并两度摘得年度基金奖。作为市场上“固收+”基金的长跑经典之作,该基金目前由固收名将欧阳凯及新锐基金经理徐博文、李昱联合管理。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定期报告显示,工银双利债券A自2010年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达127.25%,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达62.47%。同时,在不同的统计阶段中,工银双利债券均表现出良好的业绩持续性。晨星数据显示,工银双利债券A近五年、近七年、近十年均位居同类前1/5,累计回报率分别达33.95%、40.06%、102.78%。

入围“纯债型基金”提名的工银纯债债券同样是备受晨星奖青睐的“固收精品”,已连续两年获得该项提名。该基金由固收强将谷衡和张略钊共同管理,以信用债配置为主,结合利率债的中长期波段操作,持续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截至2022年12月31日,基金定期报告显示,工银纯债债券A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历经债市起伏,除2017年外,其他年份均实现正回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51.71%,跑赢业绩比较基准逾6个点。晨星数据显示,工银纯债债券A近二年、三年均位居同类前5%,近五年排名同类前十,并获得晨星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

权益投资方面,工银瑞信同样表现不俗。本次喜获“股票型基金”提名的工银创新动力股票便是其中代表。该基金由绩优权益名将杨鑫鑫管理。近年来,A股市场跌宕起伏,风格快速变换,权益投资面临极大挑战。作为一名风控能力突出的偏价值型选手,杨鑫鑫以慢打快、以稳取胜,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取得优秀成绩,尤其善于严控回撤风险,在去年A股市场整体下行、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全年回撤仅2个百分点。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工银创新动力股票近三年、近五年业绩居同类前五,获得晨星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

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成立近18年以来,始终坚持投资人利益至上,秉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创造稳健、优秀的投资回报。公司着力打造业内领先的平台型基金管理公司,基于业务特点和投资团队成员能力综合评估分析,设立了15个能力中心和4大研究板块,构建了全覆盖的投研体系,形成了“投研平台化”、“投研一体化”、“人才梯队完善”的平台优势,为打造长期可持续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工银瑞信是业内唯一一家同时上榜近五年权益类和固收类绝对收益业绩榜大型基金公司前三的公司。自2005年6月成立以来至2022年末,公司旗下各类产品(含非公募)已累计为客户创造逾4400亿元投资回报,其中公募产品累计为投资者创造了1600亿元的利润,居银行系公司首位。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