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硚口区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成果转化活动顺利举办
2023-02-22 16:54:42 来源: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切实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变为创新发展优势。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聚焦专精特新,创新平台建设、关键技术攻关、创新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科技创新的“开门红”赋能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2023年2月22日下午,由硚口区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主办,湖北睿之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硚口区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睿之扬技术转移中心数字经济专场专场在D+M工业设计小镇顺利举办。

\

活动由湖北睿之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超先生致辞,向参与到会,对支持硚口区科技工作的来宾朋友表达感谢。并表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攻破堵点、打通链条,靠的不是一方一己之力,我们将继续挖掘科技创新需求,发挥、对接创新资源,持续积极地推进武汉优秀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全力培育、孵化、助力更多的科技成果项目走出实验田,走向市场。

\

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摊铺现场渗透型抗车辙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及基于MEC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等四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展示,随后湖北睿之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就企业常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政策进行咨询解答,同时武汉东湖学院的“三相PWM逆变器软开关控制算法软件的开发”、湖北工业大学的“红外监测技术在强度试验中的应用”等六项高校优质成果进行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超550万元。

\

本次活动由硚口区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主办,湖北睿之扬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同时还邀约D+M工业设计小镇、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魔投资本、中科先进院等40余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交流环节中,专家与各企业就项目的技术优势、市场前景、成果转化方式等方面展开讨论,为后期合作打下了基础。

\

硚口区坚持“汉口之根、武汉之心、世界之窗”目标定位,采用多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的战略,加快老旧城区改造,推进建成区转型升级,提升功能配套水平,突出商贸金融和文化旅游“双T”主导功能,打造华中最大的服装创意设计集聚区、全国知名的商产融合产业集群,着力做好数字经济、医疗健康、特色商务、两用技术等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研发中心、信息中心、管理中心、创新中心,挺起硚口中部“脊梁”。

据悉,此系列成果转化专场活动旨在汇聚多方力量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从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