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公益以持续创新的精神践行公益事业
2023-02-14 15:19:15 来源:

辞别凛冽寒风,2月的岛城迎来和煦春风。

“感谢社会对我们的关注,现在的社会真好!”72岁的韩玉兰老人接过爱心志愿者递来的一件红色棉衣、一袋大米、一盒鸡蛋,连声道谢。几年前,儿子因意外去世,年老体弱的韩玉兰从此独自一人生活,是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西大洋社区的低保户之一。

2月9日上午,北京恒昌公益基金会(下简称恒昌公益)携《半岛都市报》媒体代表及6位爱心志愿者走进西大洋社区,为包括韩玉兰在内的41户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带来了棉服、大米、鸡蛋等生活物资。得知恒昌公益、媒体代表及爱心志愿者将至,2月9日一早,受助代表们早早聚集到社区居委会,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句的“真好”、“谢谢”。

“作为低保边缘家庭,恒昌公益的到来让我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妻子身患肺癌,57岁的赵扬海靠打零工维持生计,面对恒昌公益及志愿者的问候,赵扬海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真切的感情。

“民生无小事。本次受助家庭主要是低保、低边、重度残疾、特别困难家庭,他们作为社会弱势群体,除了物资补给,更需要心灵上的温暖。”西大洋社区组织委员赵丕宏表示,此次恒昌公益志愿者为41户困难家庭送来的爱心物资,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不让弱势群体掉队,既是温暖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企助力共同富裕的有力实践。”恒昌公益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有温度、有情怀的公益组织,成立四年来,恒昌公益一直聚焦助医、助困、助学三大公益主阵地,并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打造“带动员工做公益、带动客户做公益、带动合作伙伴做公益、带动媒体做公益”的公益格局。此次携手《半岛都市报》及公益志愿者帮扶困难家庭、关怀弱势群体,正是“心怀大爱、坚守至善”公益理念的集中体现。

据了解,此次走进西大洋社区的“新年心衣”计划已是恒昌公益开展的第四站。自2022年年底以来,恒昌公益发起的“爱在暖冬 以新焕心”爱心接力故事就在不同的城市间上演:在大雪节气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第五小学困难学生捐赠67件棉服;小寒节气携手《新快报》及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为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和越秀区梅花村街的困难学生和孤寡老人捐赠100件棉服及生活物资;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携手十余名爱心志愿者为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儿童福利院的残障儿童和孤儿捐赠棉衣物资及文具用品。

“不忘初心,用好捐赠人的每一分善款,服务困难人群,是恒昌公益成立以来的坚持。”负责人表示。四年来,恒昌公益打造了儿童肠道重疾救助项目、“恒益未来 绿水青山”环境保护项目、香巴拉助学项目,及此次携手优质媒体代表及公益组织在各地陆续开展的“新年心衣”计划。“我们始终坚持向偏远地区或城中村困难学子、城市困难群体捐赠新衣、新鞋等保暖物资及相关生活补给,以践行民企担当,助力温暖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恒昌公益以持续创新的精神践行公益,以实际行动带动社会各界投入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显民企担当。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