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出品英文动画片《布鲁伊》聚焦学龄前儿童成长过程
2023-01-10 17:18:42 来源:

学龄前(3-6岁)是塑造儿童对是非行为形成正确判断的重要时期,也是培养孩子树立好品质、养成好习惯的关键阶段。此时,为孩子选择一部寓教于乐的高品质动画片,不仅能让孩子收获快乐,更能令小朋友通过更易理解的方式领悟成长真谛。作为儿童节目内容品牌BBC Kids少儿旗舰IP的学龄前动画片《布鲁伊》(Bluey),凭借贴近学龄前儿童生活的趣味剧情和充满教育启发意义的亲子互动,成为助力孩子优秀成长的不二之选,风靡国际。

云图片

聚焦学龄前儿童成长过程,揭示童年玩耍的重要性

动画片《布鲁伊》的故事围绕一只6岁的蓝色澳洲牧牛犬布鲁伊和她的亲朋好友展开,她与5岁的妹妹宾果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自编自导各种各样异想天开的小游戏,其中最常进行的便是各类“角色扮演”游戏,而爸爸班底特和妈妈奇莉作为孩子们的坚实后盾,总是给予孩子们贴心的陪伴和悉心的守护,为布鲁伊和宾果创造最大化的游戏自由,并在过程中默默引导女儿们健康成长。

《布鲁伊》中温馨写实的亲子互动令全球观众深深着迷,这些故事的灵感正来自于同样育有两个女儿的编剧乔·布鲁姆(Joe Brumm)的真实育儿经历。在剧集创作之初,布鲁姆的两个女儿恰好处于4-6岁的学龄前时期,她们会时常在日常生活中模仿成年人的行为举止进行“角色扮演”游戏,表演“就像呼吸一样自然”。通过这些自编自导的游戏,孩子们在不同玩法中探索着周围的世界,学会了信守承诺、遵守规则、乐于分享、积极沟通和自我表达等成长中必备的优秀品质,真正体会到“从玩中学”的乐趣。

云图片

因此,《布鲁伊》的故事可以看作是现代学龄前儿童成长过程的真实写照,极易在家长和儿童群体中引发共鸣。在三季动画片中,布鲁伊和宾果体验了丰富的成人角色,她们有时会化身成酒店经理,有时又会变成图书管理员。例如,在第一季“医院”这一集的故事中,布鲁伊扮演成医生,宾果则是护士,两人要一起给“生病”的爸爸班底特治病,还“诊断”出他的肚子里正在上演“猫捉老鼠”。可是直到“手术”结束,医生布鲁伊也没法把肚子里的猫咪“捉”出来,便要作罢去给其他病人看病。但是“护士”宾果并没有放弃,还想出用奶酪引出肚子里“猫和老鼠”的聪明办法。在宾果的坚持下,两人一起成功“治好”了爸爸的病。当小朋友跟随着布鲁伊和宾果的视角体验这样一场天马行空的游戏后,相信也能感悟到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敢迎难而上,动动脑筋寻找解决方法,并用自己的坚持和智慧战胜困难的道理。

云图片

在诸如此类轻松自由的游戏中,布鲁伊和宾果的社交能力、情感认知和价值判断得到了快速发展,更加懂得了如何应对挫折、如何处理兄弟姐妹关系、如何合作以及解决冲突。更重要的是,她们也战胜了对于长大的恐惧,一步步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这正是《布鲁伊》的制作初衷——提倡童年玩耍的重要性,鼓励孩子自在玩耍,并向父母展示孩子在玩耍中可以收获什么。

BBC Kids少儿旗舰IP,赢得口碑收视双丰收

作为一部轻松愉快、极具感染力的优质动画,《布鲁伊》自2018年首播以来收视率屡创新高,稳居澳大利亚儿童广播电视节目收视冠军,在YouTube吸引全球超6亿人次观看,豆瓣和IMDb两季评分均高达9.7分,目前在全球超6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在赢得了全球观众喜爱的同时,这部动画片更斩获包括“艾美奖”、“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等在内的多项国际大奖,全球权威杂志《滚石》也将《布鲁伊》列入“史上100部最佳情景喜剧榜单”。

《布鲁伊》由享誉全球的BBC Studios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委托曾多次荣获“艾美奖”的澳大利亚卢多工作室(Ludo Studio)联袂打造,强强联手,为高品质的少儿内容保驾护航。

作为BBC Studios旗下儿童节目内容品牌,BBC Kids少儿发行了多部风靡全球的学龄前动画作品,并面向0-12岁儿童提供健康导向、品位出众的优质英文少儿节目。除《布鲁伊》外,还有充满启迪与欢乐的《嗨!道奇》、画风可爱有趣的《莎拉与乖乖鸭》和带领小朋友探索世界的《全球探险冲冲冲》等动画片,也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理想的观看选择。

云图片

以上节目均可在各大视频平台搜索片名观看。家长们也可关注BBC Kids少儿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有关动画片的精彩内容,让孩子在这些优质少儿节目和BBC Kids少儿的陪伴下,度过丰富多彩的学龄前时期!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