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藤果是一种高油脂、高蛋白、高维生素E的新型油料植物,可以帮助我们增强免疫力
2022-12-30 22:37:51 来源:

美藤果Sacha inchi(plukenetia volubilis)是一种星形水果。它也被称为美藤果、印加果、印加花生或sacha花生等多种叫法,它生长在星形果荚内。Sacha Inchi(美藤果)在温暖的秘鲁气候中生长良好,最高可达2m。美藤果油是通过冷榨果实中的种子而产生的。美藤果油本身是温和的,带有坚果味。

美藤果果实1

随着大环境的影响,人们逐渐认识到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健康的重要性。我们身体能否抵御病毒疾病的侵袭,很大程度取决于个人自身的免疫力。

免疫力是指身体免疫系统对抗侵入人体的病菌或恶性细胞病源,保持肌体健康的能力,简言之,免疫力是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机体免疫系统的一些特殊细胞能将入侵体内的细菌、病毒和体内已衰老死亡的细胞、已突变的细胞以及引起变态反应的物质,统统地加以吞噬和消灭,从体内环境的稳定,保持机体健康。但机体免疫功能在30岁左右就开始减退,这种变化是悄然、缓慢、持续地进行。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在被问到治疗新冠最有效的药物是什么的时候,回应称:“最有效的药物是人的免疫力”。他表示,医护人员除了用药物治疗病毒外,做的最多的就是陪着他们一起熬,熬到身体免疫力恢复,熬到体内抗体恢复到可以对抗病毒。

1667289924434

728-5

在《现代食品》2016年16期美藤果油增强免疫力的试验研究,实验结论表明:美藤果油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值得推广食用。

美藤果油增强免疫力

截图资料来源于网络

在《人人健康》2016年20期美藤果油的功效研究中,结语表明:美藤果油的不饱和脂防酸含量高,特别是亚麻酸含量高于其他食用油,使其不仅能作为一种优质的食用油,而且还在化妆品和医药工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具有极佳的开发前景。美藤果作为一种高油脂、高蛋白、高维生素E的新型油料植物,具有帮助消化、延缓衰老、改善记忆力、提高免疫力、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多种功效.在当前人们对于保养品的追求越来越织热的时代前景十分光明。

1672393355479

截图资料来源于网络

美藤果油源产自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热带雨林,在该地区美藤果油食用历史已有上千年,美藤果榨取出来的植物油美藤果油,富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有学者提出美藤果油是一种对人类健康十分有益的可食用植物油,对我们提高免疫力很有帮助。

据研究,美藤果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2%以上,其中亚麻酸含量高达43%以上,仅次于紫苏油;亚油酸含量高达36%以上;油酸在8%以上,与其他食用油相比,具有较高的亚麻酸含量和亚麻酸与亚油酸接近1:1的最佳比例,其次维生素E含量较高,可达223 mg/100g;甾醇含量在173 mg/100g(主要为谷甾醇),其他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6、钙、镁等营养元素。美藤果油碘值为188g/100g,也是一种干性油脂。

美藤果油富含不饱和脂防酸,特别是亚麻酸含量高于其他食用油,使其不仅能作为一种优质的食用油,而且还在化妆品和医药工业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具有很好的开发应用前景。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