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医学世家 全科医生孙芳深耕脊源性疾病研究
2022-11-03 16:06:43 来源:

中医内、外治兼治的全科医生孙芳,多年来积极挑战疑难杂症与难治性疾病的综合治疗,同步深入研究亚健康人群的综合调理,现已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孙芳医生出生于医学世家,从小深受医学环境的熏陶并笃志于此。高中毕业便考入中医药大学,现如今已从事中医临床30年;曾就职于省级三甲医院,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而后,拥有丰富临床经验沉淀的她,转而投身于中医内、外兼治领域。其间求教于诸多国内顶尖中医专家,先后师从国医大师梅国强,及多位中医内、外治疗领域卓越名师。

 

现如今,孙芳医生已在中医理法方药颇有造诣,在柔性正骨及针灸等中医外治法,创新并拥有独特的、安全有效、无损伤的治疗技术。

孙芳医生擅长通过中医内、外兼治的综合疗法,治疗内科、外科的常见疾病、疑难杂症、难治性疾病,并在“脊源性疾病”领域有着独到见解及丰富治疗经验。

孙芳医生与脊(椎)源性疾病研究

“近年来,脊(椎)源性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并出现年轻化趋势,建议大家引起重视,早发现、早治疗”,孙医生在记者采访中说道,“面对脊(椎)源性疾病时应慎重选择手术治疗,首选中医外治法治疗,其具有:效果佳、无创伤、安全无风险、费用低、无后遗症等显著的优势,即使针对严重的脊源性疾病,通过综合的中医内外兼治法,仍然可以取得满意的疗效。”

那么,何为脊(椎)源性疾病呢?原来,脊(椎)源性疾病又称之为脊柱相关疾病,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具有人群广、范围大等特征:一、人数多,研究数据统计,超过人口总数10%的人饱受脊椎疾病之苦,且人数不断上升;中老年人群脊柱疾病患病率达97%;儿童脊柱侧弯症的发病率高达15%以上。二、范围大,脊(椎)源性疾病不但包括各种颈、胸、腰椎的骨伤疾患,更包括脊神经受压后引起的脏腑系统类疑难杂症。据统计,60%~80%的颈、肩、腰、腿疼痛疾病与脊柱的形体结构改变有关;如今最为普遍的亚健康状态,内脏及其全身系统疾病都与脊柱障碍有关。

 

据孙芳医生介绍,脊柱相关疾病的基础病因,包括脊柱的退行性变,慢性劳损,脊柱先天发育不良。长期不良体态、意外事故、运动性损伤、医源性意外等均可引起脊柱相关性疾病的发生。此外,轻微扭挫伤、感受风寒湿的刺激、内分泌失调也会成为脊柱相关性疾病的诱因,需要引起充分重视与关注。

“想患者之所想,想患者之未想”,心系病患的孙芳医生常说 “人类的进化给人们带来了诸多脊柱及脊柱相关病痛。医生除了通过积极治疗外,非常有必要对患者进行有计划的健康教育、行为干预及培养自检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从预防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增强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及应对能力,降低脊柱疾病和脊柱相关疾病发病率。”盼望医生同侪共同关注、重视脊柱相关性疾病,避免漏诊、误诊的情况发生,为人们的健康质量保驾护航。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