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繁昌:建设电商培训体系 培育乡村振兴新动力
2022-10-27 10:21:27 来源:

自2014年开始,商务部和财政部共同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些相关支持政策。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地方政府也将农村电商产业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扎实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近年来,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培育乡村电商产业专业人才人才,推动全区电子商务产业高速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

 

连日来,繁昌区电子商务培训班先后在峨山、横山、孙村、繁阳等乡镇持续展开,向当地电商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乡村站点负责人、农村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电商爱好者、大学生村官等目标对象开展电子商务技术技能及操作技术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涉及电子商务基本理论、电商直播架构、电商营销技巧、网络销售方法与工具运用、互联网思维模式、手机APP开发应用等方面,通过在线学习、线下课程相结合,提升学员专业技能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实施以来,繁昌区为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制定电子商务普及培训方案,在周边乡镇累计举办电商培训班38期,培训人员2000多人次,切实推动当地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同时,积极推广“电商直播”,举办“繁花食锦·魅力直播”,繁昌区2022电商直播大赛,依托电商平台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电商从业人员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展示和互动交流,进一步激发他们创业热情,吸引更多人群参与电子商务产业中来,并以此带动线下乡村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加就业岗位、振兴乡村经济发展。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