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利器”集中亮相2022武汉光博会,展中国科技新力量
2022-10-26 16:24:51 来源:

武汉光博会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光电展会之一,也是国内企业向世界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窗口,历年创新展品齐聚。2022武汉光博会将齐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本届光博会瞄准新局势下的光电产业发展趋势及特点,布局特色展区,吸引来自激光、光学、芯片、光通信等多个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不乏一大批国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展现自主创新成果和部分关键技术。

自主创新成果方面,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中国信科品牌参展,聚焦“数字连接的基础与应用”,重点展示光通信创新的最新成果,内容包括智慧光网、算力网络、云服务及数字政府应用等。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让光引领梦想”为主题,展示光电子信息领域高端核心光电芯片、量子通信光器件、卫星互联网、“东数西算”等成果。瞄准支撑数字经济的产业基石,打造全光网产业安全供应“硬件底座”。

关键“卡脖子”技术方面,长光华芯是全球少数几家研发和量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公司,打破国外在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上的垄断,本届首次参展,将携30 W高功率半导体单管芯片、680 W 976 nm 200 μm光纤耦合模块两款产品参展。

苏州苏大维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在全息显示、AR光波导器件、纳米光子材料与器件方面开展研发,建立了自主可控的纳米制造技术体系,此次展示的三维激光直写设备,突破了大面积微纳结构海量数据算法(高达500Tb),攻克了大面积微纳模具制备国际难题。

福建海创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1.5 µm光纤激光雷达光源模组,是目前世界上尺寸最小、功耗最佳的第一款大规模前装量产的车规级产品,独有的设计方案,解决了激光雷达光源模组在激光雷达整体成本占比较高的难题。

除此之外,本届光博会立足中国科研优势,专门设置“中国光电子信息‘自立自强’科技成果展示区和发布会”,精挑细选邀请国内顶尖光电科研机构突破性成果集中展示,集中展示例如硅基光电、量子光学、智能光子等国内最尖端、最前沿和最具突破性的技术及成果,从前沿科技成果转化的角度体现中国科研力量的崛起。

年度盛会即将开启,一大批“国之利器”成就光谷人气顶流!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