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大酱酒:创新设计创造价值!
2022-08-12 11:05:25 来源:

近日,有多家电商平台的商家在售卖容大酱酒的空酒瓶,引来业内诸多关注。据悉,容大酱酒是一款产自贵州茅台镇的酱香型白酒品牌,自2020年底上市至今的两年内,因其独特的“国潮风”外观设计在市场收获一众好评。此前曾有业内大咖称赞过容大酱酒的颜值,并肯定了其酒瓶的收藏价值,但酒瓶作为流通品售卖实属罕见。

颜值当道 好看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酒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全世界的酒文化源远流长。作为酒的载体,酒瓶长期以来也被视作一项特殊的收藏品,成为收藏市场中魅力独特的存在。一个82年拉菲的酒瓶,就能卖到上千美金,而另一些珍奇酒瓶则被炒到天价,价值高达数亿元。

翻阅全球酒瓶藏品价值排行榜,那些价值千金的酒瓶无不是出自世界各国的顶级名酒,如中国茅台、莱伊龙舌兰、人头马白兰地、鲁索-巴尔特伏特加等。

一位从事酒瓶收藏数十年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判断一个酒瓶是否具备收藏价值,最直接的方面,就是看其外观造型上体现的艺术美感、文化底蕴,和整体的观赏性。说到底,值得被收藏的酒瓶,已经具备了艺术作品同等的美学属性。因此,只有那些具备一定艺术性的酒瓶,才会进入收藏家的法眼。容大酱酒的瓶身之所以能成为新的热门收藏目标,恰恰是符合了这些标准。

以容大酱酒·陈酿为例,其瓶型延续了容大酱酒标志性的弥勒佛大肚瓶型,整体上形成圆润厚重、简约大方的形象。瓶身花纹以中国代表性传统纹样缠枝莲纹为主要元素,形象美丽大方,线条流畅灵动,格调高雅圣洁,同时融入景泰蓝的艺术手法,呈现典雅华美,繁花似锦的艺术感受。瓶肩镌刻传统官服上的海水纹,寓意福山寿海,让消费者能从一瓶酒,感受到背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除了“国潮”元素突出的陈酿,最近上市的容大酱酒艺术壹号,则是在瓶型设计上完成了突破。据了解,容大酱酒艺术壹号是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亲自操刀设计,在外观上摒弃了容大过往的花纹图样,完全采用光滑表面并“一蓝以贯之”。瓶身上凹陷的“酒窝”,寓意“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完美诠释“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有容者则大成,能容者则成其大有。”最为特别的是,这款酒属于艺术家联名限量款,限量发售30000瓶,每一瓶都有专属收藏编号,号码唯一,其珍贵程度和收藏价值不言而喻。 

将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下流行的国潮审美巧妙融合,容大酱酒的品牌形象在行业内独树一帜,与其他竞品形成了明显区隔。也正因如此,才会众多消费者趋之若鹜,更愿意进一步了解尝试。在如今这个实力与颜值并重的营销时代,“好看”明显是品牌最重要的资产之一。

内外兼修 品质决定二次消费

容大酱酒外观设计上的匠心独运,掩盖不住其内在品质上的精益求精。因为容大团队深知,依靠颜值博取一时的关注并不难,难得是让消费者长久喜爱,而这正需要过硬的品质和丰富的内在。

容大酱酒产自贵州茅台镇酱酒法定产区,采用赤水河清澈水源,精选本地糯红高粱为酿酒原料、冬小麦为制曲原料,得天独厚的酿酒生态配以高标准酿造工艺,造就了高品质的美酒,给人好入喉,醒酒快,不上头的愉悦舒适体验。   

不只是被普通消费者喜爱,容大酱酒诞生以来也频繁获得国内外业界的高度认可。连续多次荣获“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强酒品牌”、“年度十大新名酒”等多项国内酱酒行业重量级大奖,以及“第106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获得业界的高度肯定,充分显示了容大酱酒各方面的非凡实力,也让“茅台镇四大酱酒传奇品牌”这一标签深入人心。

  

 

    

 

  

市场资深人士表示,要颜值有颜值,要品质有品质,容大酱酒迅速俘获人心,让广大消费者喜爱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同时,它表现出的创新能力也让品牌具备极大的成长潜力,相信这才是收藏家们看重其酒瓶价值的根本所在。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