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好运再开8座城市业务: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市场
2022-03-24 10:22:47 来源:

近日,国内头部互联网跨境物流平台『跨境好运』宣布,已于今年3月份新开通国内8座城市业务,服务范围从原本深圳、广州、杭州、青岛等地,新增至包含原有城市在内的全国各个区域12座城市。据悉,此次拓张之后『跨境好运』平台业务范围已经基本覆盖全国区域,成为国内首家全国性互联网跨境物流平台。

主攻新一线/二线重城

『跨境好运』新开通的8座城市分别为成都、长沙、厦门、郑州、武汉、合肥、太原、西安,均为新一线/二线重城及区域性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通过对各区域重点城市的布局,实现以点带面,进而覆盖全国市场。

另外一方面,上述城市近年来跨境产业高速发展,并且形成了结合自身优势的跨境产业集群,拥有巨大的前景与增长空间。

2022年1-2月,成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59.61亿元,同比增长115%,是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幅度的5倍。中国家电之都-合肥建立了集家电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及相关配套企业集群的完整产业链体系,2021年前三季度出口家电产品142.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9.3%。

在中国供应链产能充沛的背景之下,加之疫情催化,近年来跨境火热发展,各地政府也对跨境电商及相关产业链推出强有力的扶持补贴政策,其中就以新一线/二线城市为主。

以上,可以看出『跨境好运』全国性业务拓展主要考量点在于区域城市及辐射能力、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与潜力、当地政府政策等。

参考华南成熟模式,快速搭建内地市场服务体系

『跨境好运』总部位于跨境电商之都-深圳,其前期业务也以深圳、广州为中心,辐射华南区域,同时设立杭州、青岛本地化团队主要覆盖华东与华北业务。在跨境物流竞争极为激烈的华南地区,『跨境好运』已探索出一套全新的互联网跨境物流服务体系。

公开披露数据显示『跨境好运』2021年全年GMV达10.12亿元,下单用户已超6万,

整合超过1000家跨境物流服务商入驻平台并提供在线服务。更具价值的数据是其全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其GMV月环比增速达到55.6%。

成绩背后来自于『跨境好运』在复杂且冗长的跨境物流服务链条中,对各方资源的整合把控能力与成熟稳定的运作模式。此轮深圳疫情,大量货代企业被封控,而『跨境好运』平台仍有近600条从深圳地区发往全球的线路与方案可正常运营。

据『跨境好运』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可以将在华南地区的成熟运作模式与完整供应链打造模式应用于新开城市,快速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卖家服务网络与物流服务整合网络。过去一年,我们发现有不少内地卖家希望通过平台发货,但受限于彼时平台的服务范围无法触达,而如今,这些卖家的需求将有效满足”。

数字化平台与传统货代相比,其核心优势就在于整合资源的能力。快速整合优质的物流服务资源,为卖家提供更丰富、更靠谱的物流选择;通过线上沟通、线上下单等方式为卖家提供更高效的发货体验。

标准化建设塑造平台价值

2021年,『跨境好运』已将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放在了尤为重要的位置,平台规模迅速扩张之下,不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承接卖家多样运货需求是充分条件。而不断建立平台履约标准,保障卖家发货权益与提升发货体验,则是更为重要的必要条件。

首先,跨境好运采取标准化入驻流程,经过多重严格筛选与资质考评,其已入驻服务商80%为行业优质物流专线企业,从源头上消除卖家风险。同时,通过已建立完善的服务商运营管理机制,例如:打造大众点评式的服务商评价体系,即可帮助卖家甄别服务商历史履约与优劣势,也可促进服务商认真打造服务模式,从而构建良性的平台生态。

在卖家实际发货的履约标准则是卖家能否顺利发货的关键因素。基于此,『跨境好运』针对于卖家从查价、下单、到售后每一个环节都制定了明确的履约标准。

例如:所有卖家发货,均由平台负责免费揽收,揽收货物均入平台自有仓环节按照平台统一标准测量定价,避免过往双方经常出现的测量定价争议。

在卖家发货后,平台为货物运输中的中每个节点设置明确的时效标准,每个节点数据都实时回传至平台,任一节点停留时间超出时效标准平台即会主动向货主发出预警。

再以售后保障方面为例:『跨境好运』还推出“假一赔按三倍运费”、“延时按天赔付”等清晰完善的标准化保障规则来确保异常发生后卖家的合法权益,避免过往行业中“真假美森”等乱象事件发生。

数字化体验降本增效

『跨境好运』自建300人产研团队,针对以往卖家线下发货的各类痛点,打造一套高效、便捷、多端口并行的数字化系统。

各个线下低效的操作环节都可以通过数字化工具线上处理。输入需求即可一键查看多个匹配服务商报价、智能测算物流全包总价(明细费用清单)、物流轨迹可以像查询国内快递一样小程序可查。而这些在传统的跨境物流服务模式中,需要通过线下反复沟通才能完成。

去年上半年,『跨境好运』还上线了专业的跨境卖家物流管理SaaS,可帮助广大卖家节约90%物流管理人力成本。

据『跨境好运』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瞄准更多具有跨境产业优势和潜能的城市,进一步推动国内跨境物流网络建设,为广大跨境卖家扫清发货障碍。同时,加强标准化与数字化建设,发挥互联网企业的产业赋能价值。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