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中医药远程诊疗惠及2万确诊患者 连花清瘟成列入处方唯一中成药
2022-03-23 09:36:46 来源:

来源:中新网

齐心抗疫—中医药遥距诊疗计划”新闻发布会现场。(图: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21日宣布推行“齐心抗疫-中医药遥距诊疗计划”,由近200名中医师为确诊新冠肺炎的市民提供免费中医药远程诊症服务。连花清瘟胶囊进入诊疗处方,成为唯一入选的中成药。

据了解,“中医药遥距诊疗计划”于22日8时开始接受登记,首阶段预计持续两个月,共两万个名额,每日上限1000名。问诊、药物费用由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中医药发展基金全额资助。

远程诊疗的处方由“复方”和“单味”两部分组成。在“复方”类目,除了银翘散、麻杏石甘汤等中医经典方剂外,连花清瘟胶囊是唯一的中成药。

据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主席陈永光介绍,确诊患者可通过网络或手机App登记,提供身份证明文件、检测报告或快速检测结果等证明,当日起就会获安排远程视像诊症。中医师问诊后,会将处方发送到24小时运作的配药中心,次日由专人将4天剂量的药物送到患者手上。若患者情况严重,便会转至医院进行治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记者会上表示,在第五波的抗疫战中,中医药全方位广泛深度参与,在疫情的预防、治疗以至复康的全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特区政府会继续与中医药界携手合作,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全过程的优势和作用。只要中医药界以至整个医疗界同心协力,有信心在中央支持下、在中医药业界团结一致下,并在市民配合下,香港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