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真之眼·携手”——少儿美术实践展个人作品、儿童评审团入围名单出炉
2021-08-16 09:54:00 来源:荆楚网

上周,“纯真之眼·携手”——少儿美术实践展个人作品初选与儿童评审团选拔在江西省美术馆举行。展览面向全省的少儿美术爱好者和少儿美术机构公开征集优秀作品,个人作品初评经现场5位评委的精心评选,从700余件投稿作品中初步遴选出了252件作品。儿童评审团选拔则由专家老师们对15位候选者们一一进行面试,最终选出5位小朋友和全国知名的儿童美育专家一起作为评审团,评选出本次展览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聚焦少儿美术实践领域,以作品的原创性、天性表达、创作表现力为评判标准进行综合评分。意在尊重孩子的天性,不以程式化的审美束缚他们的表达方式,鼓励孩子用自身的独特视角和语言来诉说他们的认知、情感和思想。从而彰显美育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进一步推动少儿美术教育事业发展。

参与初评的评委们都是美术界的专家,常年从事美术创作工作。他们表示很荣幸参与到本次展览的在评审过程中来,孩子们用松动的笔触和奇幻的构想创作出来的画作,真切的展现出他们眼中纯粹、纯真、美妙至极的世界,让他们感到意外与惊喜。

评委告诉记者,这次的作品有诸多颇具天分、充满灵性,令人激动。也看到了一些受到不太理想方式引导而出现的概念化作品,失去了孩子的本真。儿童艺术是一个大课题,本次展览的意义就是引领儿童艺术的良好品位与方向,这也是我们专业的艺术工作者和艺术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此类展览能繁荣发展,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艺术发展与教育平台,也为推动我省艺术发展提供更多动力。

查看具体入围名单,关注展览后续进展,请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江西省美术馆资讯”微信公众号。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