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全力打造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8-10 16:05:20 来源:
     赤壁,一个神奇的地方!
  三国在这里奠基
  茶道从这里出发
  三峡从这里起步
  养生从这里起源
  在湖北省旅游业迈向跨越发展新征程之际
  赤壁正全力打造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全城是景,茶香弥漫
  8月8日至8月9日,湖北省全域旅游现场会暨培训班在咸宁赤壁召开。来自湖北省旅游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旅游委(局)主要负责人,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负责人及所在县(市区)旅游局局长,部分旅游业负责人及院校专家齐聚赤壁,就全域旅游发展进行交流。会上,赤壁市、英山县、夷陵区、上庸镇作交流发言。
 
  建设旅游经济强省
  上半年,全省共接待游客3.03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4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0%和16.8%。旅游综合收入相当于上半年全省GDP的16.05%,对服务业增加值的综合贡献达到43.38%。全省旅游业呈现出“市场兴旺、活力增强、张力显现、游客满意”的蓬勃发展态势。
  省旅游委主任晏蒲柳表示,要深刻理解“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的时代内涵,要切实增强旅游业时代规律性的认识,把全域旅游发展作为基本方向,把建设旅游经济强省作为基本目标,充分发挥旅游业的乘数效应、磁场效应、示范效应和红利效应,坚持全领域资源整合,创建大品牌,发展大产业,开发大市场,强化大监管,推进我省旅游业迈向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实施“旅游跨越”战略
  今年,“旅游+”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旅游业已经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走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前沿。
  咸宁市市长王远鹤表示,省旅游委选择在咸宁召开现场会,是对咸宁旅游工作的一次检阅和促动。近年来,咸宁大力实施“旅游跨越”发展战略,旅游大气场、大格局、大地位正在加快形成。咸宁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多元化、多层次旅游需求,以创新驱动加快旅游发展,借千古赤壁浩荡东风,让香城泉都美名远扬,为湖北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赤壁“全城是景”
  会议期间,在咸宁市委常委何开文、赤壁市委书记江斌的全程陪同下,与会代表及专家调研了全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携程最佳度假酒店五龙山春泉庄温泉度假区、国家级旅游示范点“渔乡沧湖 荷色新村”、创建中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等赤壁市重点景区建设工作。
  赤壁市市长李朝曙代表赤壁市做了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赤壁以打造华中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为战略目标,抢抓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紧扣“彰个性之风、策十面之力、谋百年之计、鉴千年之史、圆万民之梦”这条主线,精准谋划,创新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赤壁市战略支柱性产业,华中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建设初具规模。
  赤壁以推进全域旅游为抓手,将全市1723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大景区,构建了“一心、两极、三景、四区”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全景赤壁”的美好形象已逐步形成。
   今年以来,赤壁面向全球发布“万里寻茶道,赤壁借东风”的旅游城市形象口号和标识,首次以一个“公共品牌”对话世界;推出“赤壁宝宝”卡通形象,以及赤壁旅游城市智慧导览系统和旅游城市形象宣传片,展示了一个“包容、开放、并蓄、成功”的城市形象。
  在此基础上,赤壁旅游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赤壁市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三国赤壁古战场创建国家级5A景区验收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公共服务品质,力争做到“咸宁首家,湖北首发,全国首批”。随着旅游业跨越发展,与会负责人和专家广泛看好成赤壁将为全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一面旗帜。
  • 相关阅读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