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赏秋观景很火爆 专家建议错峰并注意预防季节病 
2017-09-05 15:08:23 来源:武汉晚报
  仿佛就是一夜间,夏的气息淡了,秋风吹起了凉爽,也吹来了出游的好时机。业内人士介绍,每年九、十月份,除开国庆出游高峰,都十分适合错峰游。这段时间,不仅出游价格诱人,气温舒适,很多地方也会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候。
 
  新疆成秋游热门地
  新疆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区,南疆、北疆具有明显的差异文明。业内人士介绍,受近年来大西北旅游热的影响,预计今年秋天去新疆旅游的人将有所增长,而不管是景色或者美食,新疆都确实是秋季旅游的好去处之一。
  景色方面,新疆很多地方都值得一去,乌鲁木齐附近的南山牧场、一号冰川、天山天池;吐鲁番地区的柏孜克里克千佛洞、葡萄沟、高昌古城、火焰山、坎儿井;喀什地区的艾提尕尔清真寺、莫尔佛塔、石头城、香妃墓;哈密地区的回王陵、哈密魔鬼城、鸣沙山;库车地区的克孜尔千佛洞;伊犁地区的那拉提、赛里木湖;库尔勒地区的博斯腾湖、莲花湖、巴音布鲁克、天鹅湖;阿勒泰地区的喀纳斯湖、乌尔禾魔鬼城……其中不少景色都适合在秋天观赏。众多美景,一次肯定是看不完,就看你怎么规划线路了。
  美食方面,除了闻名天下的吐鲁番葡萄及其他各种水果,还有烤馕、烤全羊、羊肉串、米肠子、新疆凉面、油馓子等等,想想就让人流口水。
 
  看胡杨要挑对时间
  这个季节欣赏胡杨林是最美的,到内蒙古额济纳旗、新疆轮台塔里木看胡杨近年越来越火。今年暑期,市民王女士专程前往旅游,却对大名鼎鼎的胡杨林有些失望,“没啥看头啊”,其实,是因为她没去对时间。
  据介绍,额济纳旗、新疆轮台塔里木等地的胡杨林,一年“绽放”21天左右,九、十月份当中,日出、日落这两个时段,是欣赏胡杨的最佳时间。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是新疆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公园,也是整个塔里木河流域原始胡杨林最集中的区域。在内蒙古,四道桥到处是巨大的胡杨树,树干粗大,造型千姿百态。而六道桥胡杨林,是可以走进胡杨林最深处的地区,一路走进去会发现形态各异的胡杨树,古老遒劲的枝干随处可见。
 
  莫忘预防旅游病
  秋季虽然非常适合出游,但在游玩中也要注意安全和健康。
  秋季是花粉过敏症的盛期,市民在出游过程中最好不要接近可能引发过敏的鲜花,对于不明的野花最好不要采摘,更不要随意把野花带回家或插在头发上。
  秋季空气干燥,是传染病的高发期。旅途中最好随身携带水杯,随时补充水分,坐火车和汽车出行应经常通风换气。
  另外,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严重高血压、低血压、严重心律失常、急性中耳炎的人以及孕妇,最好不要去高山旅游。记者贾蓓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