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花开迎双节 春来阴雨多梅樱可同赏
2015-03-05 09:15:11 来源:长江日报

\

中山公园看“美人”

昨日,走进中山公园的游客有大收获——满树艳红的花朵暗香浮动,在这阴冷的天气中令人倍感意外。四顾轩、鸽子广场旁两处约70株美人梅悄然绽放,引人流连忘返。

 记者李永刚 摄

    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 通讯员邓婕 荣丽娜 徐基建

    眼下正值冬春交接棒,迟谢的梅花、早开的樱花正好撞期,又逢元宵节、“三八”节接踵而至,武汉今春赏花游已热闹开场。昨日记者从多家赏花地打探到,本周起市民和游客可欣赏难得一遇的樱梅齐放景观,以及开得正盛的郁金香、渐成气候的油菜花等。

    气候异常现“梅樱同赏”

    春节前持续晴暖,春节后持续低温阴雨,这种反常天气致冬梅迟开,正好与提早开放的樱花撞个满怀,营造了今年梅樱同赏的奇观。专家介绍,梅花是对温度非常敏感的花卉,当遇到阴雨天的低温就开始进入保鲜状态,所以今年春节阴雨带来赏花不便的同时,也带来更长的梅花观赏期。

    目前梅花晚花品种丰后、淡丰后正在盛开,大朵的粉色花朵娇艳欲滴、清新扑面,盛花期将延续到3月中旬,同时深受游客喜爱的美人梅也将在本月中旬进入盛花期,届时便可欣赏到古梅园中八百岁的镇园之宝——“国魂”的风姿。而樱花园中,早樱品种初美人、寒绯樱、云南早樱等,也比往年提前了十天开放,此刻花开正盛。一旦天气放晴,其他早樱品种飞寒樱、河津樱等也将陆续盛开。

    “喜羊羊”带你赏东西湖郁金香

    看过梅樱齐放的景观后,3月10日至4月10日,东西湖第三届郁金香主题公园赏花游开幕,150万株各色郁金香将为你营造“喜羊羊”主题的郁金香花海。

    在园区新建3.5米高的观景平台,举目远眺,“羊村”一派花团锦簇,灰太狼先生、红太狼女士受邀前来,懒羊羊和美羊羊热情加入,还有慢羊羊村长亲自把福字带到。

    千株海棠装点武昌江滩

    昨日,记者从武昌江滩获悉,为填补武汉新花城市场空白,去年特地打造完工的海棠园,近日将迎来盛花期,1400多株海棠将在滨江区域现粉色花海。

    “海棠园”绿化面积1603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全国滨水公园最大海棠主题游园。它分为四品海棠、玉堂富贵、海棠诗社3个功能区,种植八凌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钻石海棠等十余个品种。

    武昌江滩负责人介绍,此前我市有樱花、梅花、郁金香、牡丹、荷花、桂花、菊花、芦花等多个赏花点,却无海棠花海。海棠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祥瑞、富贵的象征,在湖北品种丰富,花期将从3月持续至5月。

    黄陂万亩花海交相辉映

    近郊的黄陂作为武汉赏花的前站,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享有“西陵圣地,楚北名取”美誉的木兰云雾山杜鹃如约而来,十里花山与八里柳溪相映成趣。位于武汉最北的清凉寨、锦里沟,野生樱花毫不逊色武大早樱,千亩野樱随风摇曳如下花瓣雨;3月底,大余湾3000亩油菜花海如油彩泼墨,不输婺源。

    此外,百亩桃花、千亩玫瑰以及溪谷的白绢花都将携着浓浓春意,营造美丽黄陂。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