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内在线旅游用户超2亿 手机预订翻近两番
2015-02-15 10:03:00 来源:解放日报

过去一年,我国网络旅游消费爆发式增长。记者最新获悉的数据显示,2014年在网上预订过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行度假产品的我国网民人数已达2.22亿,使用在线旅行社网站和APP预订成为消费潮流。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了《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在网上预订过旅行与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2.22亿,较2013年底增长4096万人,增长率22.7%,网民使用率由29.3%提升至34.2%。预订火车票、机票、酒店和旅行度假产品的网民分别占比26.6%、13.5%、13%和7.6%。同时,手机预订用户达1.34亿,增长194.6%,网民使用率由9.1%提升至24.1%。

相对于机票、酒店等,跟团游、自由行、门票等度假产品是增长最快的部分。而跟团游、自助游也是目前在线度假市场的两大主要业务。记者从携程获悉,在全年预计过百亿的交易额中,跟团游和自由行各占一半,预计达50亿元。跟团游依然受到大量家庭游客、中老年群体、初次出境旅游者青睐。而80、90后年轻群体则主要选择自由行。

2014年国内出境游人次首度超过1亿,出境游成为在线旅游市场增长最快、竞争最热的部分,各家公司出境业务都出现了超50%的高速增长。以携程旅游为例,一年组织出境旅游百万人次,从交易规模看,出境游占比超60%,预计全年超6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三大趋势将进一步推动在线旅游的发展:一是O2O与传统旅行社触电,以门店为主的出境游、跟团游等休闲度假市场加速电商化;二是广大二三线城市的旅游与互联网消费进入爆发增长;三是手机APP与移动旅游普及,移动旅游者会更多聚集一站式服务的APP。2015年我国在线旅游竞争将更趋激烈。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