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入选中国最具价值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5-02-03 11:03:53 来源:湖北旅游资讯网

\

    2014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评选结果公布,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成功入选,这也是湖北省唯一入选的景区。

\

\

    据了解,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旅游报社和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是一项具有权威性、感召力和实效性的全国性大型推介活动,旨在展示各级政府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取得的卓越成就。本次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组委会邀请、申报单位自荐、专家和媒体推荐,经过初选入围、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环节,组委会进行综合评定后,最终产生2014年最具价值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14个,最具价值文化旅游目的地景区36个。 2010年3月,国家文物局和湖北省在北京签订“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共建协议”,荆州是继西安、洛阳两个大遗址保护片区之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大遗址保护区。2010年6月,熊家冢作为荆州古城景区项目的一部分,纳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的十大重点项目。2010年10月,国家文物局批复同意立项建设楚纪南城(八岭山、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11年9月,公园建设工程(一期)正式启动。从2012年10月1日起,熊家冢遗址博物馆开始试营业。2013年12月,熊家冢正式获批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