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恶搞春节赴华攻略:抢票 开飞机去长城
2015-01-27 10:15:26 来源:环球网

    春节将至,中国春运即将成为全球媒体密切关注的焦点。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Colum Murphy在他1月26日更新的博客中,用恶搞的形式发布了一篇“春节期间赴华旅行攻略”,以攻略之名行吐槽之实。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如果你打算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来到这个国家游玩的话,你一定不会在路上感到孤单。迎接你的将是28亿人次的“擦肩而过”。因为众所周知,全球每年一度规模最大的短期人口迁移——春运就要开始了。

    从今年的2月2日到3月15日,不计其数的民工,白领和学生都将陆续从这个国家的各大城市中心涌出,回到各自的家乡同家人和好友团聚。根据有关部门近期的预测,今年春运公路的旅客运输量将达24亿人次,铁路将达2.95亿人次,空运4750万人次。

    为了让你的春运之行不会过度抓狂,我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供您参考:

    1. 老实呆在家里,不要说走就走

    没有什么节日比中国的春节更能体现出“在家度假”的好处了。远离疯狂的春运大军,窝在家里的沙发上打开“百度迁徙”,感受一下地图上涌动的人流,顺便在微信上看看朋友圈里发自鞍山和石家庄的美食照和自拍,体会一下出门在外的感觉。

    2. 如果不得不走,请把便当带好

    春运期间出门在外,想舒舒服服吃一顿体面饭的难度简直堪比让中国婴儿喝上放心奶粉。鉴于火车上人挤人连吃饭的地儿都很难挪出来,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参考下NASA研发的自带吸管,可以直接从背包中食用的液态食品。顺便,成人用的尿不湿也可以考虑带上。

    3. 航班也堵车,别忘了你的Kindle

    在中国的民用航班上,你是体会不到“时光飞逝”这种感觉的。这些似乎总是迟迟不愿离开地面的飞行员事实上要时常同全球最糟糕的空中交通拥堵状况,令飞行充满风险的雾霾以及时不时出现的台风打交道。推荐书目:杰克·凯鲁亚克的《在路上》。

    4. 挺起胸膛,咋咋呼呼出门

    发挥你的创意,把随大流挤春运的人们甩在身后吧!想到长城当好汉?咱搭直升机去!想穿过三峡大坝不想挤游船?拉根绳子速降吧!想到乌鲁木齐玩一圈?改道塔吉克斯坦才叫节省时间!

    5. 放低身段,安安静静抢票

    春运可不是任性的时候,在买票的问题上显得自己特立独行也没人会夸你。老老实实跟着抢票大军刷票,在网站的服务器当机之前搞定自己的那一张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上车安检的时候,别忘了把你的行李和隐私权一并双手奉上。

    6. 生活如此美好,不要这么暴躁

    随处可见的“LV包包”已然风光不再,“空中愤怒”成了被春运旅途搞得焦躁不堪的中国旅客们纷纷赶起的新时髦。要时刻当心你身边愤怒的大妈们,还有还有开水泼空姐和高空中动手打开飞机舱门的乘客,飞机什么时候才到目的地啊……

    放松下来,乖乖坐好,不要忘了你是来度假的。好好记下你这次的疯狂春运之旅——下次咱们去英国吧。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