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中国游客出游季 华媒提示:防贼防骗防丢人
2015-01-26 11:20:56 来源:新华网

    中国春节都是中国游客出行的旺季,美国、澳大利亚、欧洲、日本、韩国是中国游客的热门出行目的地,当世界喊出“欢迎中国客”时,中国游客一拥而上。华人旅行社有生意做了。华文媒体则提醒,开开心心出行,谨记防贼防骗防丢人三原则。
  
    各国出招
  
    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各大旅游城市都出台相关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优惠政策和宣传攻略。2015年,西班牙将自己的旅游推广重点都放在了中国。新的一年,西班牙政府和旅游局对中国游客充满希望,并且表明2015年,西班牙旅游将是中国游客的一年。从今年开始,托莱多政府的旅游网站将内容翻译成中文,以便中国游客浏览。并且托莱多市将在今年定期培训该市60多家企业了解中国游客的特点和需求,以便给中国游客更好的服务。
  
    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北海道开启流冰观光船,华人游客表示欢迎。北海道作为电影里的背景地之一,也被广大的旅游爱好者所熟知和喜爱,成为日本代表性的旅游地之一。除了夏秋之际的广袤平原,冬天也是北海道游玩的重要季节。
  
    此外,韩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纷纷推出了签证便利,购物中文服务等措施。
  
    华商接招
  
    中国游客出行便利了,出行人数自然多了,华商机遇也就多了,旅行社、中餐馆纷纷加入接待行列。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20日,由法国华人旅游协会举办的欧洲旅游界华人年会在巴黎开幕,来自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荷兰、瑞士等国的华人旅游界代表、欧洲数十名著名商家探讨新一年的业界趋势,展望新的合作。中国人赴欧旅游呈现不断上升的势头,这倒逼旅欧华人各业把握时机,促使着欧洲商家与华人团体协商合作,共创双赢。
  
    与此同时,华人旅行社也需要规范经营,着眼长远发展。从2004年欧盟对中国游客开放以来,中国游客连年上升,带动了欧洲旅游业的发展,也为从事旅游业的华人带来了新的机遇。但是,在运行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如无照经营、非法载客、无证导游、雇用黑工等,甚至利用旅游偷渡。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地制约了华人旅游业的发展。华商需要带头规范中国人旅游市场,树立华人旅游业的良好形象,共同提升华人旅游业的整体素质,整合力量,建立与政府沟通渠道,捍卫合法权益。
  
    华媒支招
 
    自从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游客出国办签证好像不那么难了,常常有朋友从美国“自驾游”或是欧洲“扫货团”回来。那些从欧美畅游而归的游客对“老外”的微笑称赞有加,不再像从前,不时遭受白眼。
  
    美国和欧洲的华文媒体提示,出国旅游购物本应开开心心,但是中国游客在受到“礼遇”的同时也有不少烦心“遭遇”。中国旅游团最怕的就是遭遇劫匪。每每出国,导游总会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带大量现金,护照要贴身携带。购买奢侈品,是中国游客在海外旅游不可缺少的项目。中国游客喜欢奢侈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众人皆知。中国游客在海外扮演“羔羊”形象已经有很长时间。尤其是近年来,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经济低迷,失业率高企,使很多“良民”也有了非分之想,加入了盗窃、抢劫大军,受害者包括旅居海外的华人和欧美本地人,有的中国旅游团也难幸免。街头偷窃和抢劫是欧美国家治安的一大恶疾。
  
    此外,华文媒体还特别提醒,中国游客出游要文明出游,展示良好形象,要有秩序讲礼貌。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