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电影取景10大旅游胜地,圆你武侠梦
2015-01-20 10:58:00 来源:玩转宜昌

    《武侠》拍摄地:腾冲绝美银杏村

    在《武侠》一片中,甄子丹所演角色的住所位于腾冲郊区一处隐秘山村——银杏村。这里以“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的自然风光闻名,每年深秋,房前屋后,黄叶纷飞,异常美丽……

    银杏村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固东镇。 银杏村原名江东村,与著名的腾冲国家火山地质公园、柱状节理等旅游景点相邻,距腾冲县40公里。素以“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的自然风光闻名。全村共分布有古银杏树3000多棵,其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0多棵,400年以上的70多棵……珍贵的百年银杏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和深邃。

\

    6人合围600岁“老寿星”

    村中小路旁3棵粗大的银杏树吸引了游人的眼光,用手拉手的方式去量一量树径,其中最粗的一棵树需要3个人才能围得过来。这3棵树都有三四百年的树龄了,但它们还不是资格最老的,穿过茂密的林荫大道,终于见到了两棵江东村现存最老、被誉为“银杏之母”的大银杏树。两位“老寿星”仍然枝繁叶茂,枝头也挂满了果实。据介绍,这两棵树并不是结果最多的,每年产下500余公斤白果,村民们对这两棵树都爱护有加,将它们视作江东村的镇村之宝。

\

    抬眼看去,这两棵大树都高约30米,枝干伸得很长,构成的树冠就像一把大伞。树干上结着一串串的树瘤,杨支书解释,树瘤结得越多,表示树龄就越长。我们围着一棵大树拉起手,竟要6个人才能围住“老寿星”。

    传说增添神秘色彩

    虽然江东种植银杏的历史已有好几百年了,村里有银杏树数万株,但绝大部分都是母树。有人说,银杏的母树不开花只有公树才会开,也有人说母树开花是不能看的。因为村中有个传说,有个年轻姑娘因为好奇,晚上偷偷到银杏林中看母树开花,结果遭到了不测。从此村里再没人敢去看母树开花了,所以大家也不知道母树开出的花究竟是什么样的。

    其实母树也会开花,只是花期比较短,母树开花就好比人们常说的“昙花一现”,而且通常在深夜才开花,因此很难看到。

\

    中岳嵩山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西北。嵩山北依黄河,南临颖水,东西横卧,故有嵩山如卧之说。《笑傲江湖》有嵩山派,嵩山掌门左冷禅是金庸笔下比较有名的主人公。《天龙八部》中,乔锋幼时在嵩山少林寺受业于玄苦大师。少林寺武功号称天下武学正宗,有天下武功出少林的说法。《倚天屠龙记》第一回,小东邪郭襄到达少林寺后,有一段风景的描写:“这时置身处已高于少林寺所有屋宇,但见少林寺层崖刺天,横若列屏,崖下风烟飘洌,寺中钟声随风送上,令人一洗风俗之气。”

    星罗棋布文化遗迹

    嵩山在2010年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除优美的自然风光外,更以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亭台楼阁著称。“嵩山天下奥”。嵩山是历代帝王将相封禅祭祀、文人学士游宴讲学、高僧名道及骚人墨客等游历、著书讲学或悟禅、隐居之地,山上名胜古迹众多,居五岳之冠,被誉为文物荟萃宝地。在嵩山可以领略中华八千年历史进程。

\

    六最四特产

    嵩山有中国六最:禅宗祖庭——少林寺;现存规模最大的塔林——少林寺塔林;现存最古老的塔——北魏嵩岳寺塔;现存最古老的阙——汉三阙;树龄最高的柏树——汉封“将军柏”;现存最古老的观星台——告城元代观星台。

    嵩山有四大特产:烧饼、芥丝、三楂红和中岳仙茶。凡来少林出差旅游的人们,用烧饼夹芥丝就着三楂红。享后赞叹不已,回味无穷,回去时大都带回去让家里人或朋友品尝。这里土壤中的微量元素十分丰富,所产物产与其它地方不同,这里生产的金银花是皇家贡品。

\

    嵩山攻略:

    嵩山山下全年平均温度14.3℃,山上平均8.5℃,需要注意保暖。

    嵩山上主要有许多名寺名庙,它们是旅游者颇爱光顾游览的重点,但旅游者在游历寺庙时需牢记避免引起争执和不快。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