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致白天鹅死亡 三门峡观鸟景区全关闭
2015-01-20 10:28:00 来源:华商报

近日,国家农业部发布消息称,黄河湿地三门峡库区陆续出现白天鹅(学名:大天鹅,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等野鸟死亡。截至1月14日,已死亡野鸟93只。

\

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未发现人及家禽感染疫病,三门峡市已对白天鹅观赏区实施关闭措施,将人与鸟隔离。

\

1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三门峡天鹅湖,通往景区的道路拉上警戒线,说明拍天鹅的来意后,工作人员勉强答应进了天鹅湖,之后又来到苍龙湖,但工作人员将所有人挡在警戒线以外,透过湖边树林,一大群白天鹅、红头潜鸭、野鸭等野鸟,没精打采地在这里栖息。工作人员说,这是天鹅在睡觉。

\

18日,华商报记者又来到天鹅湖边,路上竖起了标有“景区封闭禁止出入”的牌子。湿地景区执勤队杨队长说,接上级通知,游人禁止入内,经过多方协调,记者一行被准进入观鸟区,但只能在水坝上面。上午9时,景区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下到湖内,喷洒防疫溶液。“天鹅一来我们就开始喷洒防疫的药物,发现禽流感后就加大了药量,现在已经控制住了。”湿地公园工作人员潘师傅说,其实发现死鸟的时间很长了,只是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才出来。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天鹅湖,门卫加强了,任何人不得入内。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