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现代旅游策划机构总经理张兴杰浅议“新旅游六要素”
2015-01-19 11:25:30 来源:汉网旅游

    1月15日-16日,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会议上提出“新旅游六要素”的概念。他指出,“如今,激发人们旅游的动机和体验要素越来越多,需要拓展新的旅游要素。总结旅游业这些年的发展,在现有‘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基础上,可否概括出新的旅游六要素:‘商、养、学、闲、情、奇’?前者为旅游基本要素,后者为旅游发展要素或拓展要素。”

    对此,汉网旅游频道记者采访了武汉大学品牌研究所副主任、武汉现代旅游策划机构总经理张兴杰,他表示,“商养学闲情奇”主要体现在旅游形态、旅游类型等方面,只是细分了市场和受众。所谓旅游要素,是指与旅游相关的产业配套,无论什么类型的旅游,都要以旅游要素为基础,即“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不单是某个部门、某个组织的工作,而是多个部门、多个行业的协调合作,因此所谓“商养学闲情奇”,其实是将未来的旅游形式做了分析和引导,并不能称之为“新旅游六要素”。

    【张兴杰,武汉大学品牌研究所副主任、武汉现代旅游策划机构总经理,从事广告行业十多年,担任国内数家城市的旅游品牌顾问,擅长品牌策划、活动策划、市场营销及网络公关等,尤其在旅游策划上,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先后提出旅游“推拉”、“三点塑造运动”、“两仪旅游营销模式”等理论,是旅游界实战派重要人物之一。】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