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五大最“色”的景观
2015-01-09 10:55:56 来源:环球网

    大自然在面对调色板时,也不无夸张地为自己穿上了七彩的嫁衣,美丽堪称一绝。这些世界级的美丽景观个个生动亮丽、色彩鲜艳。有些完全属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些则参与了人为建造。虽然到达这些地方并不容易,但他们绝对值得您为之冒险一去!
 

\

    1、埃塞俄比亚的宽干谷(Dallol,Ethiopia)

    宽干谷水热场位于尔塔阿雷的最北端,属于埃塞俄比亚荒凉的丹纳基尔凹地中地势最低温度最高的地区。宽干谷火山口是人们所知道的世界上最低的陆上火山口。咸温泉让这片土地充满了五颜六色,还有鲜艳的热黄硫洒满整个白色的盐床。
 

\

    2、澳大利亚的希利尔湖(Lake Hillier,Australia)

    拥有泡泡糖般粉嫩色彩的希利尔湖地处澳大利亚熨波洲,宽达600多米。而熨波州位于西澳大利亚州,是洛切切群岛中最大的岛屿。游客只能从附近的埃斯佩兰斯乘船或飞机才能到达这个遥远的湖泊。希利尔湖的色彩成因至今还是个谜,或许是因为高盐度和各种带染色的细菌才造就了这样独特的色调。
 

\

    3、哥伦比亚的卡诺克里斯塔尔河(Ca o Cristales River)

    卡诺克里斯塔尔河被人们称作“液态彩虹”和“五彩之河”,每年的7月到11月之间,这里都会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表演。当水位上升到一定高度时,色彩多样的藻类就会冒出河面,让河流呈现出大片的血红色和其他色彩。这里提供导游服务,因为它属于梅塔省国家公园Sierra de La Macarena的一部分。
 

\

    4、中国张掖的丹霞地貌(Danxia Landform, Zhangye, China)

    位于中国甘肃省张掖的丹霞地貌以美丽的条纹状岩层而著称。丰富独特的色彩来自于数百万年的石岩与矿物质。
 

\

    5、中国元阳梯田(Terraced rice fields,Yuanyang County, China)

    位于中国云南省元阳县的水稻梯田,像镜子一般透明清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感受。哈尼族的祖先们1000多年前用勤劳的双手在这里种植下了红水稻,同时创造了这片奇迹。梯田的颜色随季节而变。冬春两季,稻田渐渐被水淹没,呈现像镜子般的水泊;而在夏天的生长季节,我们便可以看到鲜艳的绿色让梯田像丝带一般飘扬在整个大地上。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